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天然气管爆炸1死7伤 轰鸣声像“打雷”(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9日07:32
  这张美国《达拉斯晨报》发布的照片显示,6月7日,美国得克萨斯州天然气管道爆炸事故现场燃起熊熊大火。 新华社/法新

  美国得克萨斯州北部7日发生一起爆炸事件。几名工人挖掘作业时触及铺设在地下的天然气管道,引发爆炸及大火,一名工人死亡,至少7人受伤。

  无心“动气”

  得州约翰逊县官员罗杰·哈蒙说,事发时,几名工人正在挖掘作业,以竖起一根电线杆。一辆挖掘机触及地下天然气管道,引发爆炸。

  驾驶挖掘机的工人当场死亡,13名工人驾驶车辆逃离现场,至少7人受伤。

  当地一家医院的院长加里·马克斯告诉美联社记者,两人伤势较轻,已经出院;一人转往别家医院,伤势不明;另外5人正接受治疗,病情稳定。

  事发数小时后,救援人员在爆炸现场附近发现死者遗体和挖掘机残骸。急救部门没有公布死者姓名。

  消防部门官员克林特·伊什梅尔说,爆炸产生巨大冲击力,掀翻挖掘机,把机械臂甩出七八十米远。

  像是“打雷”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画面显示,事发地点升起一簇巨大的火焰,黑烟直冲云霄。

  多名目击者说,火焰高近百米,30多公里以外都能看到。

  消防队员介绍,大火产生的热浪让人无法靠近。他们只能留在七八百米远处,直到天然气运营商关闭闸门、切断供气后,才着手救援。

  照片显示,大火把爆炸地点烧成平地,周围一片焦黑,到处是灰烬。

  附近居民劳拉·哈林说,她当时突然听到“轰隆一声”,像是打雷,但这声音持续“很长时间”,令她误以为是龙卷风。

  “持续大约10分钟,声音太大,像是一辆有18个轱辘的车在行驶,”哈林告诉美联社记者。

  另一名居民珍妮弗·库珀说:“像是地震。一开始我以为是打雷。”

  中断供气

  天然气管道运营商事发后切断这一地区的天然气供应。企业发言人里克·雷尼说,将尽快恢复供气,尽量不影响民众生活用气。

  雷尼说,这段天然气管道设有闸门。一旦漏气或爆炸,闸门会自动关闭。

  雷尼介绍,管道用于从得州西部向东部运送天然气,“大头”顾客是一些电力企业和天然气经销商。

  一家电力企业、即爆炸事件中丧生工人的雇主,尚未宣布善后安排。

  另外,弗吉尼亚州当天早些时候发生一起爆炸事件。几名工人挖掘作业时触及沼气管道,引起爆炸及大火,7人烧伤。(王宏彬)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