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苏州一家三口拆迁前遭文身男暴打 自称非钉子户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6月09日07:42

  拆迁没动,动拳头的先来七个

  一家三口惨遭暴打,涉案人员被批捕

  家门横祸

  “拆迁还没开始,我们也不是钉子户,莫名其妙就被打成了重伤……”昨天,家住苏州吴中区龙西村葛庄河南的邹先生向快报反映,上月初,一家三口被7名陌生男子打成重伤。

  “文身男”突袭一家三口

  据邹先生回忆,5月3日下午5时许,7名手臂上刺有文身的陌生男子来到了他家门口的老虎灶前。其中一人上来就朝邹先生父母嚷道:“以后不许开老虎灶,明天就会有人来拆房子。”随即踢翻了几只热水瓶,称东西摔坏了由“领导”负责赔偿。邹先生的父母顿时吓得话都说不出来,7名男子丢下一句“明天就过来拆房子”,便扬长而去。

  不久邹先生回到了家中,听闻经过后,他决定去附近的拆迁小组问个究竟。然而他刚踏出家门,那7名男子就把他围了起来,不由分说抡起拳头就打。邹先生的父母见状赶紧上来劝架,但对方没有停手,反而把两个老人打倒在地。邹先生告诉记者,扭打期间母亲头部被打破,父亲倒地后其中一名男子还用皮鞋踩在了老人的胸部。

  这时,围观群众拨打了110,7名男子慌忙逃跑。“我冲上去抱住了其中一个人的腿,没想到他拿起老虎灶上的一把刀就朝我砍。”最后,邹先生一家被送往了附近医院,邹先生母亲头部缝16针,父亲4根肋骨骨折、一根中枢神经断裂,邹先生右手大拇指骨折,头上也缝了好几针。

  受害者:拆迁小组没来过

  昨天记者在邹先生家中看到,屋前的老虎灶已停止使用,上面堆满了杂物。邹先生母亲额头右上方一条长约六七厘米的疤痕清晰可见。提及当天情景老人心有余悸:“太吓人了,我们被打得满头是血,现在老虎灶没法开了,我经常会感到头晕、头疼。”而在邹先生头顶靠后脑处,记者也看到了一条四五厘米的伤疤。邹先生告诉记者,父亲现在还住在医院,医生说恢复需要几个月。

  据邹先生介绍,其所在的龙西村葛庄河南最近才听说要进行拆迁。“拆迁小组搬来也就2个月,到现在还没有上门和我们协商过拆迁的事。”邹先生坦言,由于自家开了老虎灶,平时很多村民都会聚拢到他家门口拉家常。“拆迁小组进驻后,大家说的都是拆迁的事。”邹先生猜测,当天7名男子中提到的“领导”可能和拆迁小组有关。“那7个人我都不认识,拆迁小组可能觉得我家有聚众闹事的嫌疑。”

  拆迁小组否认雇佣打手

  记者随后前往了邹先生所说的龙西葛庄河南九组拆迁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拆迁还没有开始,我们怎么可能做出这种事?”并表示具体情况可以向公安部门询问。当被要求出示拆迁许可证和规划图时,对方称:“肯定有的,但不在这里。”

  记者只得前往了吴中区拆迁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吴中区龙西村葛庄河南的确属于规划拆迁地块,拆迁后将用于附近小学扩建。“地块的拆迁许可证还在办理之中。”不过该负责人表示,即使没有拆迁许可证,如果采取协议拆迁仍然可以进行。

  警方:凶徒已被批捕

  昨天,记者就此事联系了苏州吴中区公安局,该局表示此事件发生后,他们随即出动警力赶往现场并进行了立案调查。此案涉案人员主要是社会闲散人员,目前还没有充分证据证明这些人与拆迁小组有关。日前,检察机关已经以故意伤害罪对涉案人员进行了批捕,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之中。快报记者 何寅平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