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朱虹: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手机新媒体发展迅猛(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09日07:51
不断前进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资料图片)

  中广网北京6月9日消息(记者赵明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06时47分报道,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发言人朱虹昨天(8日)表示,经过三年努力,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手机新媒体发展迅猛,在同行中已逐步占据优势。

  朱虹介绍说,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开办的财经手机报、国内第一份有声手机报《新闻报纸摘要》日总发行量目前已超过30万份。手机电视业务在中国移动网络中已拥有75万包月收费用户、100万免费用户;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的网络也分别拥有超过10万用户。

  朱虹:在手机音视频业务领域,中央电台共签约国内视频内容提供商92家,已成为目前国内最大的正版手机电视节目版权集成运营平台。

  最近,中央电台不断开拓手机媒体新市场,成为诺基亚手机音视频节目审核方,实现了从终端开始对手机音视频节目的内容管理。而这种模式还将陆续在三星、摩托罗拉、联想等手机厂商移植。

  今年(2010年)4月,中央电台还在苹果和谷歌的手机应用商店分别发布了自己的客户端,听众可以在全球任何地点通过苹果手机和谷歌手机,直接看到中央电台手机媒体的视频节目。

  朱虹:中央电台手机媒体节目目前涵盖新闻、经济、娱乐、影视、幽默短片等内容,每天上传视频点播节目超过600分钟,全天候直播轮播,为上百万手机用户提供了大量喜闻乐见的精彩正版健康节目内容。(今后,)他们还将依托三网融合,规划建设基于多渠道分发、多终端覆盖、高质量画面的内容平台和集成播控平台,形成跨越手机、PDA、MP3、IPAD、MID、CMMB、IPTV和互联网电视等不同呈现方式的新媒体传播体系。

  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