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龙套报纸”曝光 同一版面出现在多部美剧(图)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6月09日07:54
圈中为无处不在的“微笑女士”

  龙套报纸

  有这样一份报纸,它的演艺经历比大牌明星还要丰富,曾经出现在多部美剧和电影中,从1991年“出道”至今长达19年之久。它曾经覆盖过尸体,被做成纸袋,热门美剧《绝望主妇》里有它,奥斯卡电影《老无所依》里也有它……这是一份怎样“穿越”的报纸啊?经过了多方美剧迷和电影迷的鉴定,其实,它是一个道具。

  □实习生 顾然 快报记者 张润芝

  穿越美剧19年

  讨厌,人家是道具啦

  穿越报纸:

  1996年偷瞄美眉 2003年包裹尸体

  近日,豆瓣论坛的网友“chan”上传了一组美剧截图,命名为“美国影视剧里最神奇的一张报纸”。在这组截图中,都华丽丽地出现了一张报纸的倩影。报纸的内容虽然看不清楚,但在每张报纸上都有一位女士微笑着的半身照,都是同一张。

  仅热门美剧《绝望主妇》一部剧中,就多次出现了这张报纸,2006年它在张贴栏里,在加布里尔的老公手里,2007年它又跑到了帅哥水管工的手里……在大名鼎鼎的电影《老无所依》中,还是有它的身影!

  虽然一直在各色美剧中跑着龙套,但如果把这张报纸的龙套截图拼凑在一起看,也会有意想不到的穿越效果。在1996年的美剧《恐龙战队第4季——水晶力量》中,男主角拿起报纸遮住大半张脸,只露出一对闪闪放光的眼睛,为偷瞄美眉打掩护。而在2003年版的恐怖电影《德州电锯杀人狂》中,这张报纸却担当了包裹女尸的职责,这让很多网友都大呼受不了:“同一份报纸,一会花前月下,一会阴森恐怖,感觉真是很穿越呀。”

  这张报纸的更神奇之处还在于如果画面里出现了多张报纸,仔细研究会发现其实每一张都是这份龙套报纸,就好像在电视剧《女婿要进门》(又名《糟糕一周》)中,男女主角翻看桌上的一叠报纸时,男主角拿起的那张有微笑女士的头像,桌上放着的两张报纸上竟然还各有一个微笑女士的头像——也就是说,出现在电视画面中的三张报纸都是这份龙套报纸,难怪很多网友看完了截图都觉得很有喜感呢。

  根据网友“chan”的照片描述,这些美剧最早的拍摄于1991年,最晚的拍摄于2010年,也就是说跨度长达19年之久。

  网友琢磨:

  微笑女士 她是谁?

  在大家围观截图的同时,还有不少网友注意到了报纸中那张微笑女士的半身照。虽然并未出演电视剧,但是凭借着报纸的高出镜率,这位女士也得到了大家的广泛关注。于是,很多网友都琢磨起了这位女士的来头。

  网友“限时美丽”认为这其实是个寻人启事:“这是寻人启事吧,这个女的走丢了,于是就不停地出现在报纸上。”而网友“heny lEE”则猜测:“是同一个道具师么?也太偏执了,大家一起人肉那个咧着嘴的女人,肯定和这道具师有关系。”还有一些网友认为:“这位女士其实是专栏作家,而报纸也未必就是同一张,因为专栏每期都会有,所以报纸上都会出现这位女士的照片。”

  终极揭秘:

  其实 我是一个道具

  美剧中的报纸都是同一张,这让很多中国观众不仅没法接受,也实在是想不通,于是大家只好用猜的。网友“lily”号召大家都来学习美国人的环保节约精神:“好节俭啊,同一张报纸,这个摄制组用完后扔了,那个摄制组又捡起来用……值得学习。”

  网友“山竹”认为这是美国人版权意识的体现:“这是因为版权问题吧,如果随便拿一张报纸过来用,很可能会因为侵权而遭遇官司,在美国侵权是个很严重的问题。”而网友“Evian”则认为:“这应该是串通好的,是有人想要让这张报纸出名,而故意买断了每部美剧的报纸出镜权?”

  网友们最认可的还是道具说。网友“a”就跟帖道:“这应该是专门的道具租赁公司的吧,这些影视剧可能都是租用同一个道具公司的道具才会这样。”

  而网友“Damien”则说的更加专业:“在美国,有专门的公司制作道具报纸(prop newspaper),同一个道具报纸同时在为几个不同的电视剧服务,用过几次之后,变成了一个长久不衰的游戏。实际上不是同一张报纸,只是同一版的道具报纸。”

  专业美剧网站“美剧迷”的站长campus接受采访时则表示,这就是一张道具报纸:“因为用真的报纸会有版权问题,所以道具公司就制作了专门的道具报纸。”既然是道具,那是像普通报纸那样随用随印,还是只有一份特制的被借来借去呢?campus说:“同一个版本印很多份啊……因为有的剧集里被裁掉了或者弄上血污了。”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