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以“挂包帮”促观念和作风转变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6月09日08:06
  李崇禧在北川调研时强调

  本报讯 (记者 周前进)6月7日,省委副书记李崇禧到所联系的北川县调研 “领导挂点、部门包村、干部帮户”工作和灾后重建情况时强调,不仅要加大对灾区的物质帮扶力度,更要大力促进发展观念提升和工作作风转变,以“挂包帮”工作推进灾区跨越式发展。

  曲山镇沙坝村、石椅村等村寨在地震中受灾严重。特别是沙坝村遇难106人,因灾失地222户、705人,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全部被毁。在恢复重建中,当地突出民族风貌特色,积极打造恩达、石椅等羌寨。李崇禧走进农家,深入田间地头,详细了解村民生产生活特别是产业发展情况。他叮嘱随行干部,要加大支持帮扶力度,改善灾区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帮助群众增收致富,尽快让群众过上好日子。

  随后,李崇禧在北川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北川县“挂包帮”工作。李崇禧要求,省直有关部门单位、绵阳市、北川县要深刻认识“挂包帮”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加大物质帮扶力度,更要在促进灾区群众观念更新、干部作风转变上下功夫。一要进一步改进作风,强化群众观念,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了解群众疾苦,增进群众感情,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二要找准发展路子,培育壮大产业,增强灾区自身“造血”功能。要善于依托当地优势资源,加快特色产业培育;善于引进龙头企业,发挥带动作用,促进连片开发;善于创新机制,完善龙头企业+专合组织+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推广联营经营方式,实现共赢发展;善于打造品牌,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三要制定完善全域全程全面小康新农村建设规划,特别要制定好新村建设规划,发动群众讨论并形成共识,严格执行规划。四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选出一批致富带头人、科技能人充实到村“两委”班子,增强带领群众致富能力。五要加强群众工作,大力开展感恩教育,引导群众知恩感恩报恩,把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动力。李崇禧特别强调,雨季来临,地震灾区要立即对新建住房、公共设施和重大工程项目周边地质灾害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