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震中生命线”再次抢通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6月09日08:06
  暴雨致国道213线茂县段松潘段中断,经紧急排危施工

  本报讯 (记者 王代林)6月7日晚,因受暴雨影响,岷江水暴涨,致国道213线茂县段、松潘段交通中断,经现场施工人员紧急排危抢通后,8日,中断路段恢复双向通行。这是继5月29日汶川雁门乡索桥村大岩包大塌方后,“震中生命线”国道213线在近期内的第二次中断后的再次恢复通行。

  6月7日晚,受暴雨影响,岷江河水猛涨。当晚10时10分,在松潘县岷江乡,暴涨的江水淹没了国道213线K714公里处,第二天早上5时,泥石流滚滚而下,抢出来的路基被淹没,道路再次中断。当晚11时20分,在茂县南新镇七星关回塘湾,国道213线80多米路基被卷入江水中,交通中断。当晚,猛涨的岷江水还冲毁了国道213线映汶路老虎嘴段70米长的半幅路基。

  国道213线是我省地震重灾区阿坝州生活生产、灾后重建、以及成都至九寨沟的进出通道,每天的车流量上万,被称为“震中生命线”。

  险情发生后,省交通运输厅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派出国道213线保通抢通工作组,赶赴现场指挥抢通工作,同时组织当地交通部门进行交通管制和人员疏散。阿坝州、茂县、松潘县及国道213线汶川至川主寺段灾后恢复重建业主四川兴蜀公司立即调集机械、人力进行排危抢通。8日下午3时40分,南新镇段断道抢通恢复通行,晚10时,岷江乡段断道抢通恢复通行。

  8日晚8时,老虎嘴段中断交通进行抢通施工,将持续到今(9)日9时,之后将单向通行,同时进行抢通施工。预计施工将持续数日。 (见11版)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