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入冬前基本完成农房恢复重建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6月09日08:06
  玉树地震四川灾区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领导小组举行首次全体会议

  本报讯 (记者 胡敏 实习生 李文学)玉树地震四川灾区灾后恢复重建正式启动——6月8日,玉树地震四川灾区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领导小组举行首次全体会议,会议决定,今年入冬前基本完成甘孜灾区农村居民住房恢复重建,让受灾群众住上安全、经济、实用、节俭的永久性住房。

  会议讨论了《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做好玉树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指导意见〉的实施意见(代拟稿)》、《玉树地震四川灾区灾后恢复重建实施规划(送审稿)》及《玉树地震四川灾区灾后恢复重建实施方案(送审稿)》。

  按照《玉树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我省石渠县的真达乡、奔达乡、德荣马乡、俄多马乡、洛须镇、蒙宜乡、尼呷镇、正科乡被确定为一般灾区,其重建重点为受损居民住房和学校、医院等公用设施。会议就重建原则、目标任务、保障措施等进行了研究。会议指出,玉树地震四川灾区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应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从灾区实际特点出发,借鉴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经验,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尊重自然、尊重民族文化习俗和宗教信仰,又好又快完成灾后恢复重建任务。

  会议作出了几项部署:一要严肃执行规划,力争用两年时间全面完成灾后恢复重建任务。二要把恢复重建城乡居民住房摆在首要位置,想方设法克服时间紧、气候地形复杂以及任务繁重等不利因素,科学合理安排资金及水泥、钢材等急需建材物资的运输和调配,在保证建筑质量的情况下,多方配合,快速推进工期,确保今年入冬以前完成受损农房的恢复重建,帮助受灾群众安全过冬。三要把握好民生优先、统筹兼顾的重建原则,加快恢复受损的学校、医院、文化和宗教活动场所的修复重建进度,处理好灾后恢复重建与牧民定居行动计划的关系。四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甘孜州作为规划项目的实施主体、责任主体、工作主体,要严格执行规划,要科学确定项目建设时序,强化要素保障;省直部门要依据各自职能,全面落实国家政策,积极协调,主动服务,全力推进重建工作;成都市作为帮扶单位,要加强对石渠县的对口支援,从勘查、设计、施工、监管等各层面给予必要的帮助支持。五要做好宣传工作,帮助灾区群众了解重建政策,做到心中有数,为恢复重建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重建环境。

  会议由省委常委、副省长魏宏主持,副省长黄彦蓉、王宁出席会议。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