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搭世博会东风借成都“味蕾”调世界口味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6月09日08:11
  本报记者 颜婧

  “成都热”持续席卷上海世博会,投资热潮继续涌动。6月8日,在上海举行的成都市青羊区产业项目推介会上,12家有兴趣到成都设立区域发展总部的世界500强企业慕名而来,更有4项投资金额达7亿元的项目当场签订。

  总部经济基地吸引12家世界500强

  诺基亚、西门子、3M、思科……成都市青羊区产业项目推介会上,不少行业领军企业的代表现身其中,显然,不少世界500强企业对这座西部城市很感兴趣。

  “这是因为青羊区是成都重要的总部经济基地,而成都及西南地区的市场,又是他们自身发展布局的重要一环。”负责联系500强企业的招商人员告诉记者,这些企业连续几日来,主动联系成都方面,表达了想在中西部地区设公司区域发展总部的愿望。

  推介会上,青羊区政府与上海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率先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海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是以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为主的开发区,其负责人表示:“框架协议签订后,我们和青羊区将实现信息互动、互相推广和人员互访,园区的产业转移促进中心还会优先为青羊区提供东部企业的各种信息需求,提供更多的商业机会。”他表示,四川的经济发展一直领跑西部,这对想要扩张市场的东部企业来说,非常具有吸引力。

  洋快餐食品研发中心落户成都

  6月底,知名洋快餐肯德基将推出新口味套餐,负责研发口味的上海松江宝立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成都研发中心建好后,肯德基、麦当劳的新口味套餐将全部放在成都研发!”推介会上,作为麦当劳、肯德基的调料供应商和食品研发机构,上海松江宝立决定先期投资1亿元,正式落户成都,建设西部最大的食品加工厂和调味品研发中心。“我们会为洋快餐研发适合中西部口味的食品,在全国推广,下一步,还将打造中国内地最大的食品加工厂。”

  当天,新加坡麒麟飞图公司将大中华区的总部设在了青羊区,“我们看中的是青羊区发展创意产业的战略定位,以及绿洲总部产业经济园的良好环境。”董事长王汝迟透露,麒麟飞图在成都的总部投资1亿元,“落户成都后的第一部大型动画片《鞋》的脚本已经开始启动。”

  另外,美国喜达屋酒店集团与香港华人置业集团签约合作在青羊区建超五星级酒店。首次落户成都的超五星级酒店品牌圣瑞吉斯将落户青羊区的华置广场,仅宾馆项目就达5亿元。

  (本报上海6月8日电)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