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加快产业转型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09日08:22
  【事件】随着我国经济回升,GDP逐季上升。今年2月起,江苏省宣布上调最低工资标准,目前,浙江、广东、福建、上海等地也陆续调整最低工资标准,数据显示,已经宣布上涨最低工资的11个省份平均涨幅达到17%。【多省市确定上调2010年最低工资标准 增幅超10%】

  中广网北京6月9日消息 随着我国经济回升,GDP逐季上升。今年2月起,江苏省宣布上调最低工资标准,目前,浙江、广东、福建、上海等地也陆续调整最低工资标准,数据显示,已经宣布上涨最低工资的11个省份平均涨幅达到17%。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今年以来,中国多个省份上调了最低工资标准,调整幅度都在10%以上,有的还超过了20%,这些调整最低工资标准的省份主要是沿海发达地区,这一趋势和沿海地区的产业转型实际上是同步的。发达地区今年出现的劳工紧张也成为工资调升背后的推动力,所以这次的最低工资标准的提高和以前的提高在意义上有很大不同,必然加快沿海发达地区的产业转型。因为不如此的话,一批低效率的加工企业很可能因为工资的上涨而无法承受成本的上升被淘汰,另外更多的企业将从沿海发达地区向中西部地区寻找新的投资场所,以控制工资成本的上涨,这一趋势将在今年下半年更加明显。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