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湖南一高考考点被洪水围困800余名考生转移(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09日08:12
  记者8日从湖南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曾因洪灾不能按时进行高考的湖南溆浦县楚才中学高考考点,经启用备用考场后,考试安全顺利进行,无一人因灾影响考试。

  8日上午,溆浦县突降大雨,到中午时分,楚才中学考点因地势较低被洪水围困,15时将要举行的外语科目考试难以按时进行。溆浦县教育局立即将情况逐级上报,湖南省高考巡视组、怀化市政府和教育局负责同志立即赶往溆浦县坐镇指挥。湖南省教育考试院接到报告后,立即进行研究,迅速批准启动应急预案。

  楚才中学考点设27个考室,共安排考生810人。根据应急预案,他们在地势较高的溆浦县二中启用23个备用考室,在卢峰镇中学启用4个备用考室。12时30分起,当地教育、公安等部门开始组织考生和考务人员乘冲锋舟转移到备用考场。

  据怀化市教育考试院介绍,此次启用的备用考室全部装备有视频监控系统、身份证识别仪、无线通讯屏蔽系统等设备,与标准考室配置相同。

  16时20分,所有考生和考务人员安全转移到备用考场。考生接受安检后进入考室,在确保试卷安全保密的情况下,外语科考试延迟于16时30分开始,按正常的考试程序实施。考试结束后,溆浦县有关部门为考生和考务人员提供了盒饭和饮用水。19时许,降雨逐步减小,洪水开始减退,溆浦县教育部门和中学安排专人将考生和考务人员安全送回了学校和住地。(记者 黄兴华)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