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办“检察开放日” 市民有望参观贪官审讯室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6月09日08:48

  市民有望参观贪官审讯室

  南方日报讯 (记者/孙颖通讯员/孟广军)检察院究竟是干嘛的?审讯贪官的审讯室究竟是什么样子?普通市民将有望在“检察开放日”活动中亲自走入检察院,寻找这些问题的答案。昨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市委党代会和“两会”主要精神。记者从会上获悉,市检察院正考虑将检察开放日对广大市民开放,通过在报纸上公告、接受市民报名参加。

  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在不断深化检务公开的基础上,推行阳光检务工程,建立了检察开放日制度,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新闻工作者、律师等参加专题的开放日活动,让他们走进检察院,了解检察院的日常工作等,但该开放日活动尚未向广大市民开放。在昨日的会议上,市检察院检察长白新潮表示,正考虑将检察开放日对广大市民开放,进一步增强检察机关的影响力和亲和力。

  同时,白新潮检察长还表示,要积极回应信息网络社会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充分发挥检察门户网站的作用,探索建立网络新闻发布制度,设立网络新闻发言人,把人民群众和检察机关联系的新桥梁建设好。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