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开发商业绩被降价分化 恒大涨328%万科下滑两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9日08:47
  在楼市传统的“红五月”,开发商的业绩却因应对楼市调控方式的不同而出现截然相反的结果。在各大上市房企业绩遭腰斩的情形下,率先降价的恒大地产则实现单月暴涨328%的逆势飘红。

  降价的换来业绩倍增

  今年5月初,手握200亿元现金的地产“大鳄”恒大地产宣布,恒大全国所有在售楼盘一律“8.5折”。在经历一个月的媒体质疑和同行观望后,恒大昨天用不俗的业绩证明了率先降价策略的正确。

  恒大昨天发布的5月份销售数据显示,尽管受到宏观调控的影响,但率先降价的恒大仍然取得了销售面积同比增长2.4倍、环比增长一成的业绩。

  恒大公告称,5月份合约销售额40.5亿元,创下今年以来的最高纪录,同比增长328.6%;合约销售面积6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40.3%。恒大称,尽管8.5折大型促销拉低了销售均价,但因促销带动了高价盘销量上升,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低价促销的影响。剔除高价盘影响,5月份销售均价环比下降6%左右。

  观望的业绩大幅下滑

  作为行业龙头老大,万科的一举一动都受到关注,回顾2007年底,随着王石“拐点论”的现身,万科是首先在全国展开降价的大型地产商。其后,跟风者不在少数。

  不过,在本轮楼市调控中,万科对“降价”二字格外忌讳。今年5月,对于市场上关于万科降价的传言,万科总部表示,公司没有全国统一的降价策略,但各分公司可根据实际情况调整销售策略。

  不过,万科本周一公告显示,万科今年5月实现销售面积47万平方米,销售额51.1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减少32.6%和20.2%。

  此外,其他观望的房企龙湖地产、富力地产、碧桂园等,5月销售额分别为15.5亿元、12.53亿元、22亿元,环比分别下滑39%、49%和27%。

  地产股还有下行压力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李晶表示,受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房地产市场从4月中旬到现在交易量明显出现下滑。李晶预计,一线城市交易量下降30%至50%,二线城市有的地方下滑幅度已经达到80%左右。

  此外,李晶表示,随着楼市调控加剧,未来楼市将出现量价齐跌的局面,“一线城市如北京、上海、深圳价格下滑的程度可能在10%至30%,二三线城市价格下滑的程度在5%至10%”。

  自4月中旬开始,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集中出台,受调控影响,上证综指累计下跌达到20%。

  李晶表示,A股短期内仍需震荡筑底,四季度有望迎来反弹。“我们今年调低了房地产股票的盈利预期,幅度在9%至11%,这就表明未来数月房地产股票可能还会有下行压力”。(记者 邢飞)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