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雅芳、旁氏等防晒品SPF值实测不足一半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9日08:51
  上周,中消协公布了防晒化妆品比较试验结果。据悉,此次试验主要是检测市场上防晒品的SPF值和PA值,在长波紫外线防护等级(PA标识)测试结果中,13个抽检样本的标称值均与测试值符合。而在SPF测试中,72个样本里有67个样本都能达到标称的防晒效果,但包括旁氏、欧珀莱、雅芳、李医生、旁氏在内的5款防晒产品的SPF的实际检测值,均不到标称值的一半。

  据了解,SPF值(防晒系数)根据皮肤科学上的“最低红斑剂量” 确定,以日晒时间长短表示。业内专家指出,在对防晒化妆品的宣传广告中,部分商家片面强调SPF值,误导消费者盲目追求高SPF值的产品。“事实上,SPF值越高越容易堵塞毛孔,越容易引起肌肤敏感,所以选购时要根据环境、肤质等实际情况来选择适当的SPF值。”专家还指出,为了防止商家吹嘘SPF值,国家化妆品卫生规范中就规定,“当所测产品的SPF值大于30,且减去标准差后仍大于30,最大只能标识为SPF30+,而不能标识实测值;当所测产品的SPF值大于30,减去标准差后小于或等于30,则最大只能标识到SPF30。”另外,防晒品在我国是属于特殊用途化妆品,因此在购买防晒品时还要看是否有“卫妆特字”或“卫妆特进字”的标注。(邓雪灵)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