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非洲第一条高速铁路开通 缓解南非交通压力(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9日09:04

非洲第一条高速铁路8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开始营运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外电报道,非洲第一条高速铁路8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开始营运,以破纪录的时间串连这个世界杯足球赛主办城市与国际机场,让球迷及时避开约翰内斯堡恶名昭彰的交通拥堵情况。

  这条高速铁路工程造价超过30亿美元,虽然自2006年9月该工程动工以来就遭遇罢工、进度缓慢等问题,但赶在世界杯开幕前三天通车,仍不可谓不及时。

  流线外观的金银双色列车以160公里最高时速飞驰,坦波国际机场与饭店林立的商业区桑顿之间19.8公里的路程,仅需时12分钟,而搭车得花费40分至90分钟。而南非最繁忙的线路——比勒陀利亚至约翰内斯堡——在高峰时段乘坐高铁,将把原来所用的时间从2小时变为42分钟。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