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美国资深前外交官呼吁与真主党对话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6月09日09:13
  美国资深前中东事务外交官瑞安·克罗克8日呼吁美国政府与真主党对话,以便“读懂”对方想法。

  克罗克在参议院外交委员会听证会上说:“我们需要与真主党对话。如果我们不与自己的对手对话,就无法想他所想。”

  “真主党是黎巴嫩政坛一部分,我们需要直接与它打交道。”

  克罗克长期担任美国驻中东外交官,曾任驻黎巴嫩、叙利亚和科威特大使。2007年至2009年,他担任驻伊拉克大使,卸任后退休。

  他认为,美国可以借鉴在伊拉克对付反美武装的经验。驻伊美军加强与部分逊尼派反美武装的接触,然后利用他们打击“基地”组织。

  “接触是消除叛乱的一种方式,极为有价值。这是我在伊拉克学到的一件事。”

  美国将真主党定为恐怖组织,拒绝往来。

  一些美国政府官员反对克罗克的主张。负责近东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杰弗里·费尔特曼在同一听证会上说:“因为各种你们知道的原因,我们的政策是不与真主党接触。我不认为这种政策发生变化。”

  他说,如果真主党不解散武装,不放弃“恐怖活动”,美国不会改变政策。

  国务院反恐事务协调员丹尼尔·本杰明说,“眼下没有任何空间”与真主党接触。来源新华网)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