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尼日利亚矿工协会对非法采矿提出警告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9日09:15
  新华网拉各斯6月8日电(记者 曹凯)尼日利亚矿工协会8日对非法采矿提出警告。

  尼日利亚矿工协会主席萨尼·谢胡8日在中部高原州首府乔斯说,铅中毒事故完全是非法采矿所致。谢胡说,大多数矿石含有一定量的杂质,有些杂质具有放射性,有些能在人不察觉的情况下释放出有毒气体。

  谢胡说,如果按照国家标准实施采矿,这些放射性物质和有毒气体等安全问题就会事先得到考虑和解决。他说:“通过取样就能知道采矿地的安全状况、矿石所含杂质成分,在采矿前就能有针对性地解决这些问题。”

  谢胡说,采矿是一个必须严守规则的行业。尼日利亚矿工协会正与联邦政府合作,将家庭作坊式的采矿整合成合作社形式。目前,尼日利亚全国已组建约200个类似的合作社,对采矿进行正规化管理,降低安全风险。

  尼日利亚卫生部7日宣布,近几个月在尼北部扎姆法拉州蔓延的铅中毒事态已经得到控制。扎姆法拉州政府日前也已宣布投入2.4亿奈拉(约合162万美元)资金用于购买药品、医疗设备和处理矿区受到污染的土壤,以控制铅中毒蔓延。

  今年3月以来,扎姆法拉州非法金矿开采导致严重铅污染,至今已有250多人因铅中毒死亡。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