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太原考生粗心弄丢准考证 民警连夜加班寻找失主

来源:黄河新闻网
2010年06月09日10:10

  太原:考生粗心弄丢准考证 民警连夜加班寻找失主

  黄河新闻网讯 (记者 李思奇)“警察叔叔,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帮忙,我连试都考不成了。”6月8日上午,考生姚娜从民警手里接过失而复得的准考证时激动地说。

  6月7日是高考第一天,当晚9时,太原市公安局万柏林分局兴华派出所突然接到110指令:“和平南路派出所收到一名群众在便利店拾到的一个包,内有一张今年高考的准考证,考点位于你所辖区。请你们立即配合寻找失主,确保考生顺利参加高考!”片刻之后,和平南路派出所的民警便急匆匆地将准考证和包一起送到了兴华派出所。准考证显示,考生名叫姚娜,在太原市第一外国语学校参加高考。

  准考证是考生参考的重要凭证,一旦不能及时将其送到考生手里,将会给孩子带来很大的麻烦。拿到准考证后,民警连夜通过太原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与考试中心取得联系,但却一直无法找到考生本人。无奈之下,民警连夜制作了一块醒目的提示牌,注明考生姓名及原籍地址。6月8日早上6时,民警就急匆匆赶到太原市第一外国语学校门口,将提示牌摆放到一个醒目位置,希望能够等到考生本人出现。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姚娜却始终没有出现,民警越来越焦急,不停地四处张望,向其他考生打听关于姚娜的信息。8时左右,民警终于从陆续赶来的考生那里得知,姚娜是太原二十六中的学生。于是赶紧和二十六中联系,顺利查到了姚娜的手机号码。

  当考试即将开始时,姚娜急匆匆赶到太原市第一外国语学校,从民警手里接过了失而复得的准考证。看着姚娜顺利地进入考场,民警刚才还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下了。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