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高考没结束招生简章满天飞 称花12万就可进名校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6月09日10:18

  花12万可到名校读“干部子女班”?

  杭州各考点前狂发小名片的“中国高校教育信息网”,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本报记者 杨影

  昨天,高考第二天,报考二、三类的考生已经结束高考,而一类考生今天还将继续进行自选模块考试。

  虽然高考还没完全结束,但大大小小的招生简章已经满天飞。

  “你的孩子高考如果遇见困难,可以找我们的。”昨天,一个年轻男子在杭州一考点前发小名片。上面写着,教育人网,高考无忧,还有一个网址。

  登录进去看,是挺像样的网站——“中国高校教育信息网”,信息都是新的,都是2010年的招生信息,内容版块相当丰富。但最特别的,就是“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干部子女班”和各类“名校插班”业务。

  自称和学校领导关系好 能插班进“干部子女班”

  网站最上方就是电话,拨过去,一位自称姓李的老师接了电话。

  记者问,名校插班生是什么?

  对方说,就是和统招本科生一起上课,同吃住,享受同样的教育资源;唯一的区别就是,拿的是成教的文凭,“清华北大也行。”

  关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干部子女班”,对方是这样解释的: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为了解决公安系统缺乏警力,特开设系统内部子女班专门培养本系统所需相关专业学员,培养期满参加相关考试,由本人或单位接收、推荐;身份是正宗的本科生。

  “我们有我们的办法,和学校领导关系好。”“这个本来就是走关系班,都是领导孩子,只不过有名额拿到市场上卖,我们有办法操作。”

  只有成教文凭,这种插班生又有什么吸引力?

  网站上写道,对于高考落榜生来说,选择公安大学要比选一般院校更正规,师资好,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学生同堂学习,能够极大地开拓视野空间和思维角度,提高综合素质,享受学习氛围,享受同学的人脉资源。

  关键是,毕业后由公检法等单位择优录取,学院择优推荐。

  记者问,刚才说清华北大人大也可以插班,为什么网站上没写?

  “不着急啊,高考还没结束呢,我们很多信息都还没来得及往上放呢。”对方说。

  对温州人一般开价12万有诚意的话可以通融

  记者(下称记):网站还推荐了中国美术学院的插班研修生,那个怎么样?在哪里上课?

  李老师(下称李):肯定是在本部上课,在北京。

  记:中国美院?北京?

  李(连忙纠错):应该是……应该是杭州。搞错了,说成中央美术学院了。

  记:央美也可以插班?

  李:是的。

  记:哪个本部?中国美院校区挺多。

  李:总之肯定是在本部的。

  记:那你们在杭州有招生点吗?可以去看看吗?

  李:直接把材料邮寄到北京好了,包括高考考试成绩、身份证,到时候直接让你们去学校和老师接触,总放心了吧?你也别着急,考完先带孩子出去旅游一下嘛。

  记者又联系了另外一位老师,这位老师也说自己姓李,不过比较热情:孩子过美院专业考试分数线了么?没过?当初为什么不找我呢?今年操作了好几个,都进去了。做得好,给我多介绍几个学生。在本部上课那是肯定的,高考分数也重要的,你孩子今年300多分能考么?我和中国美术学院的领导比较熟。美院确实也招研修生的,不过那个只发结业证,我们保证给你拿到成教学籍,拿成教文凭,有了这个,你将来公务员、研究生都能考了。

  记者问,干部子女班、名校插班费用究竟是怎么收的?

  对方表示,这个要和高校相关领导见面,因为手头报名人比较多,价格也在浮动,不好说。

  旁敲侧击了半天,对方表示:“如果你是温州人,我们一般都说12万,你也有诚意,可以通融的,这个面谈比较好。”

  中国美院:研修生不和本科生一起上课

  记者昨天致电中国美术学院继教学院招生处,继教学院工作人员表示,研修班可以随班上课,但是和继教学院的学生上课,而非美院本部学生,上课地点在滨江,发研修班的结业证书。记者问有没有随统招本科生随班就读的研修生项目,对方表示没有这种项目。

  记者又致电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招生处,询问是否该校有成教学员可随统招本科生就读的项目,得到的回答也是否定的。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