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贝卢斯科尼与范龙佩讨论欧盟G20和G8峰会目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9日10:21
  新华网罗马6月8日电(记者 王昀加)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8日在总理府与来访的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范龙佩举行会谈,探讨了欧盟在今年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和八国集团(G8)峰会中的主要议程。

  二人在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盟在今年G20峰会和G8峰会上有四个初定目标:达成具有更严格预算规则的稳定协议;提高市场竞争度;加强财政和金融监管;对于紧急金融状况采取更具弹性的应对措施。

  范龙佩说:“欧盟在G20峰会和G8峰会期间将推动更加严格的预算控制机制的形成,关注欧元区的稳定以及欧洲的经济发展”。

  贝卢斯科尼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双方一致认为,有必要采取协调措施,完善欧盟成员国财政政策,促进成员国经济增长;双方坚决反对针对原材料和食品的国际金融投机行为。范龙佩说,尽管经济形势有所好转,但危机依然笼罩在欧洲上空,复苏道路并不平坦,所以欧盟必须在这些事务上“用一个声音说话”。

  范龙佩认为,意大利政府在约束财政支出方面付出了巨大努力,,在欧洲金融稳定机制中扮演了中心角色。他认为现在欧盟成员国的共同目标是恢复欧洲金融和经济市场的信心。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