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偷渡集团不顾人蛇安危摸黑作案 闯鲨网抢滩被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9日10:21

疑运载人蛇非法出入境的快艇在石澳冲上海滩,船头撞毁

  中新网6月9日电 香港水警再揭发有人蛇集团为非法入境者提供水路往返的偷渡服务。一艘快艇凌晨摸黑运载人蛇来港,在石澳海面被水警施放多枚照明弹追截,其间蛇头不顾艇上人蛇安危,高速将快艇冲越防鲨网抢滩,水警其后在岸上共拘捕11名分别来自南亚和内地的男女人蛇,及1名内地蛇头,揭发其中5人正在海滩“候船”,准备偷渡返内地。水警强调会打击一切非法出入境活动,防止偷渡新趋势形成。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被捕11名包括6男5女,年龄25至34岁,当中2名越南男子及3名内地女子“候船”返内地;其余偷渡来港抢滩被捕者包括2名巴基斯坦男子、2名印度男子、1名越南女子及1名内地女子。

  警方相信同船另有4名抢滩的内地女人蛇在逃,正加紧搜捕。有人承认较早前以3千至5千元人民币,而外国人则付5百元美金,偷渡来港赚快钱,赚够钱后便以同样代价偷渡回内地。

  而被捕的内地男蛇头,50岁,稍后将被落案控以协助及教唆非法入境及危害他人海上安全罪名。

  水警总区小艇分区外籍警司金文诺表示,水警前晚在石澳一带展开反非法入境行动。及至昨凌晨1时20分,在港岛以南发现一艘9米长、2米宽的可疑快艇,未亮航行灯摸黑驶往石澳,遂响号示意停船受查。未料对方加速逃走,其间水警施放多枚照明弹追截,对方为逃避,冒险高速冲越防鲨网铲上石澳海滩,船头撞毁,船上11名男女人蛇弃船逃走,当中5男2女包括蛇头当场被截获,另外4名女人蛇则逃入丛林失去踪影,混乱间蛇头与1名内地女人蛇手脚擦伤需送院敷治。

  水警在陆上警员支持下,在石澳一带展开搜捕期间,意外拘捕另外2名越南男子及3名内地女子,5人承认正在等船偷渡返回内地。

  据悉,2008年10月,警方亦曾在东涌逸东村岸边截获准备坐船偷渡返回内地的人蛇,今次则是水警再度揭发有人蛇集团为非法入境者提供水路往返的偷渡服务。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