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都双流机场一客机滑错跑道 机翼撞登机桥(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9日10:40
  前晚(6月7日),一架准备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飞往吉隆坡的亚航A330客机,在驶上滑行跑道时,机翼竟然撞上了登机桥,以致该航班不得不取消。错误是怎样产生的呢?原来是飞行员没有按照地面滑行引导标志线滑行。飞机“出轨”,后果很严重——整架飞机上的177名乘客走不了了。

  前晚起飞前 撞上登机桥

  发生意外的飞机,是亚航执行D72627航班(成都—吉隆坡)的A330客机。前晚11时46分,177名旅客从K4号机位登机桥登机。登机完毕后,舱门随即关闭。根据计划,航班将于11时55分离港。随后,客机缓缓从K4号机位登机桥倒退驶上C4滑行跑道,机头调向相反方向,并沿滑行跑道前进了一段,然后飞机突然左转90度,滑向C5滑道方向。接着,机场内传出“砰”的一声响,登机桥和飞机都在晃动,原来飞机撞上了K8号机位登机桥。飞机随后停了下来,机上乘客一片哗然,大家都在问:“怎么回事?”

  飞机没漏油 也无旅客受伤

  “亚航D72627航班发生意外,需要支援!”23时59分,双流机场指挥中心接到塔台通报,该航班需牵引车顶回原滑行路线。双流机场指挥中心人员迅速赶到事故现场,此时该飞机停在C4-C5之间的C滑上,左机翼翼尖碰刮K8号机位登机桥,机翼翼尖和登机桥均受损。

  机场值班负责人和相关部门立即前往处置,并向主管单位进行报告。机场公安局在现场设置了警戒区,对事发现场进行了测量、记录;机场候机楼管理中心初步查看了登机桥受损情况,对登机桥位移、受损现场进行了保护。负责航班地面代理的成都机场明捷公司立即对飞机有没有漏油和旅客是否受伤展开调查。经调查,未发生漏油和旅客受伤情况,边防人员随即开始组织旅客有序下机。

  177名滞留旅客 昨下午飞走

  双流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事发时是深夜,机场方面主动为旅客联系了过夜宾馆,并积极与航空公司联系旅客后续航班的问题。经过积极的协调,滞留的177名旅客已乘坐昨日14时55分的亚航班机飞往吉隆坡。

  ○事故原因

  飞机没按引导标线滑行

  据双流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事故是由于机组人员没有按照地面滑行引导标志线滑行,滑入了并无任何标志的错误滑行线路造成。目前,具体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昨日下午,记者从双流机场了解到,受损的K8号机位登机桥已停用,目前机场专门的维修部门正在对其进行修复,而左翼受损的飞机已经被拖入机场内维修场进行修理。对于损失赔偿问题,亚航和机场方面仍在协商当中。

  此外,由于双流机场国际航线的出境登机桥使用率并未完全饱和,并且国际航班时间不同,机场可以通过调度保证国际航班的正常停机和起飞。

  ○新闻链接

  首都机场 客机也撞过登机桥

  3月28日下午4时40分,在首都机场T3航站楼29号停机坪,从哈尔滨飞北京的国航CA1666次航班在进港滑行时冲出停机线,左侧机翼撞上登机桥受损。当时机上载有近百名乘客,所幸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当日下午5点半左右,飞机被慢慢拖离事发位置。据了解,执飞此次航班的是一架编号为2614的波音737-800型客机,一名工作人员发现,左侧机翼出现了明显凹痕。该工作人员称,事故可能与飞行员违规操作有关。(记者 张照华)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