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周海江讲给温总理送植物活化石红豆杉的故事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9日10:44
  新华网北京6月9日电 全国劳模、红豆集团党委书记、总裁周海江9日做客新华网“解读新时代劳模精神”系列访谈第六场,与网友畅谈谈红豆集团的红色品格和绿色品格。以下是访谈摘要。

  [主持人]周总紧紧扣着品牌这个话题在管理红豆集团。您再给我们讲讲你给温总理送了一盆红豆杉的故事?

  [周海江]2008年参加总理座谈会,我就给温总理带了一盆红豆杉,说如果家里放这样一个,全家人都不会得癌症,温总理听了哈哈大笑。我说一个装修很久的房间里闻不到油漆的味道了,但还会有残留物质。现在很多家庭房间装得很漂亮,但有些小孩得了白血病,非常遗憾。红豆杉就能有效地降解这些有害气体。国家环境监测中心专门做了一个测试,把红豆杉放在一个一立方米玻璃箱里,同时做了一个立方米放一般的树,然后注入有害气体,结果发现放红豆杉的箱子里注入的有害气体三天下来,有害气体下降了84%,另外一个箱子里,三天之后没有太大的变化。这样大家都相信了。2008年9月红豆杉进入到中南海,2010年进入到了世博会中国馆,进入到了很多家庭。这次世博会,中国馆里有很多植物,只有红豆杉有相关说明在牌子上注明:植物活化石红豆杉将成为改善城市环境的新树种。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