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加移民部长或授权“自己”选监管移民顾问机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9日11:08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联邦公民移民及多元文化部长康尼(Jason Kenney)在8日引入法案,打击不良移民顾问,违例者将面对罚款或监禁。《星岛日报》获悉,渥太华亦会进行公开程序,挑选监管移民顾问的机构,及加强打击海外不良移民顾问。

  康尼引入的法案,将包括加强移民顾问收取费用提供意见的规则,堵塞现行制度的漏洞。

  《星岛日报》取得的数据显示,新法案有助保障国民免受不良移民顾问影响,确保加国移民制度的完整。虽然大部分移民顾问都是有道德,但部分害群之马的行为,威胁加国的移民制度。

  8日公布的法案将订明,不合资格的人收取费用提供有关移民的意见,将会是一个罪行,违例者将被罚款及/或监禁。有关惩罚亦包括在申请过程,或法律程序中,稳暪有份参与过程的影子移民顾问。

  渥太华将会修改《移民及难民保护法》,令只有合资格的移民顾问及律师等人,才可在法律程序或移民申请过程的任何阶段,收取费用为客户提供意见,当中包括递纸前,或法律程序展开前的阶段。联邦政府认为,这样会堵塞现行法例不能监管涉及移民顾问递纸前程序的漏洞。

  另外,法案又会赋予移民部长权力,指定一个机构去管理移民顾问,及制定措施,提升政府对有关机构的监督。法案又会容许移民部公开有关加拿大移民顾问协会(CSIC)等组织会员的专业操守数据。CSIC是现时监管移民顾问的机构。政府认为,新法案堵塞现行制度不能分享这些数据的漏洞。

  众院移民事务委员会咨询过公众和利害相关人士(Stakeholder)后,在2008年撰写的报告指出,现行法例的限制及公众对CSIC欠缺信心,报告其中一项建议更要求政府协助重新成立一个新监管机构。

  康尼将宣布,采取实时行动,处理公众对监管机构欠缺信心的问题,并会展开公开程序,在现行权限下,寻找一个监管移民顾问的机构。

  除了引入新法案之外,联邦政府也打算加强双边及多边机会,处理海外移民顾问的诈骗活动,包括鼓励海外政府打击不良移民顾问。移民部也会引入多项改善措施,包括网上工具及影带,令申请人更容易自行提交移民申请。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