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13年我国将使用国IV标准成品油 尚未全面推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09日11:45
  中广网北京6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20分报道,中石化上海分公司总经理杨棣透露:本月4日,又一批欧V标准的汽油被运往香港保障香港地区的成品油供应。而根据国家环保局的规定,到2013年,我国将全面使用国IV标准的成品油。详细情况下面我们连线中央台记者梁盛。

  主持人人:介绍一下国IV标准的成品油和现在国Ⅱ或者国Ⅲ标准油相比有什么不同,价格有怎样的变化,消费者是不是可以承受?

  记者:其实具有国四标准的成品油在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时候就有了,当时北京推行并一直延用至今的是精标IV号汽柴油,就是具有国IV标准的汽柴油。去年11月上海也开始全面供应沪IV的油品,今年的7月也在广州亚运会期间也将全面供应粤IV标准的汽柴油,也都是具有国IV标准的。但是因为这种标准的汽柴油的油品目前还没有在全国全面的推广开来,所以各地使用都是一些地方版本的油品。

  其实这类标准就是计算汽车尾气中污染物含量的标准,国Ⅱ标准就是车用的汽柴油的硫含量大概是在500个ppm左右,国Ⅲ硫含量大概在150个ppm,国IV标准硫含量不超过50个ppm,这次运往香港的欧V标准的汽柴油硫含量不超过1个ppm。

  根据中石化的统计,从去年11月开始全面供应沪IV油品到今年5月,中石化共销售沪IV油品193万吨,这就是可以减少车辆硫排量大概在2120吨左右。价格方面,上海93号汽油目前的售价大概是在6.68元左右,比北京便宜8分钱,而比去年11月的沪Ⅱ标准的汽油大概高了3毛4分钱。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