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柑橘注毒毒死2名路人 长期压抑致心理扭曲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0年06月09日13:45

  四川新闻网成都6月9日讯(记者刘侠)屋后的柑橘长得特别好,邻里帮忙回来的人口渴了路过时免不了有人摘取他的柑橘吃,宜宾珙县一男子竟心理变态在柑橘中注射毒鼠强,造成2人死亡多人受伤。6月9日,记者从珙县警方获悉,日前这起因柑橘引发的命案最终告破。

  离奇死亡

  宜宾市珙县孝儿镇黄莲村,一个山清水秀、田野如画的小山村,居住在这里的人们尽情的享受着生活的美好。“你慢点。”王欣赶忙扶起跌倒的儿子,关切的替他拍打身上的尘土。“爸爸,你看那柑子长得多好呀。”顺着儿子目光的方向,王欣抬眼望去,果然路边的柑橘树上挂满了鲜香娇嫩的柑橘,令人垂涎欲滴。“爸爸,你看,柑子熟透了都掉在地上了,我口渴了。”“这么好的柑子在土里烂掉了也怪可惜的,你吃吧。”儿子兴冲冲的跑上前去捡了几个柑橘揣在口袋里。“爸爸,你先吃。”乖巧的儿子将第一瓣柑橘放在了父亲的嘴里。“嗯,果然好甜呀,你口渴了你都吃了吧。”两父子继续赶路。心疼父亲的儿子边吃边将大部分的柑橘喂给了父亲,父子俩温馨的谈笑声在山林里回荡。突然,儿子一头栽倒在了地上,口吐白沫,连连叫疼。“你怎么了!”父亲连忙上前扶住儿子。此时此刻,王欣也感到恶心头痛,瘫倒在地。抽搐一阵的王欣当场就死亡了,其儿子好半天才苏醒过来。王欣的家人始终不明白怎么就这样突然离去了。善良的王欣家人就认为是犯了“白马煞”就自行将其后事办理了。这天是2010年1月27日。

  时间转眼流逝到了2010年2月22日。代强和李杰两位将满7岁的小朋友从亲戚家吃饭回来。眼疾手快的代强一眼望见了地上诱人的柑橘,本已走得口干舌燥的他连忙上前捡拾起来,同李杰分享着香甜的水果。眼看就要到家的代强突然口吐白沫,倒地抽搐,李杰也昏迷在地。路过的乡邻见状,急忙齐心协力的将俩孩子送往镇医院抢救。经医生全力抢救,代强还是永远的闭上了双眼。痛失爱子的代强的父母嚎啕大哭,在场人无不为之潸然泪下。不能就让儿子就这样不明不白的死了,夫妇俩连忙报警。宜宾市珙县孝儿镇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调查。经初步调查了解后,倍感事态严重的派出所民警立即向县局汇报。

  致命元凶

  县局接到报警后,刑侦大队侦查、技术人员立即赶往孝儿镇。侦查员经初步走访调查并未发现异常情况。经尸检,也未发现有任何外伤致死迹象。技术人员仔细询问了死者生前的症状,结合尸体的某些表现特征,初步分析推断可能是中毒身亡。技术人员将死者的呕吐物、树下遗留的柑橘及其它检材收集妥当后直接送往市局检验。一切结论均以科学鉴定为准。经市局加班加点的检验,鉴定结论很快出来了,致命元凶竟是令人谈虎色变的剧毒鼠药毒鼠强。是什么人对王欣父子如此恨之入骨,非要致人死地呢。仇杀?王欣全家都是忠厚善良、助人为乐的老实人,并没有与他人结怨。饮食中毒?当天王欣父子是从村民家回家,其他村民并没有中毒症状。柑橘?当天技术人员收集了余下的地面柑橘,经检验并未检出毒鼠强。谁是幕后黑手,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案中有案

  随着调查走访的逐步深入,村民听说代强是中毒身亡后这才联想到过去,纷纷反映情况。调查发现在今年年初以来,该村的代芳、代杉、代伟、王欣、王杰、代友、代龙、代义、李圣、雷友、陈秋、胡芬等先后发生了类似的毒鼠强中毒的表现情况。除王欣死亡外,其他的因为很快恢复了,善良的村民们只认为是吃坏了肚子,没有多想,更无从谈起四处宣扬了。短短个把月内,竟然有十余名村民出现毒鼠强中毒症状。村民们人人自危,个个惶恐不安,生怕哪天投毒恶魔将魔爪伸向自己。自家的水人不敢喝了,户户都到几里外的邻村挑水喝。自家的菜人不敢吃了,户户都到镇上买菜吃。自家的娃娃不敢“敞放”了,生怕出去乱吃东西。恬静的小山村顿然笼罩在恐怖的阴霾之中。是什么人和整个黄莲村都有着不解之仇呢?

  水落石出

  暴行更加激发了刑警们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誓将凶手绳之以法,还乡邻一个净土,否则决不罢休。刑警们蹲守在村里,或村民家里,或田间地头,或深涧溪流,处处留下了他们的身影。在大量调查核实的基础上,侦查员从大量散乱的调查信息中抽丝剥茧,分析归纳出村民中毒的诸多共同点:中毒表现特征相似。中毒发生都是在吃柑橘后不久,这和毒鼠强的快速药性发作吻合。中毒村民吃的都是李成家屋后路旁的柑橘。中毒那天都是在村民家帮忙后回来等等。结合其他调查证据均指向一个人李成。难道这仅仅是巧合吗?李成,男,现年56岁。此人性格孤僻怪异,与乡邻关系都不融洽,难道这会成为投毒的理由吗?仅此尚不可盖棺定论。此时,在外围调查的侦查员查到一条重要线索:侦查员通过摸排镇上的“簸箕小贩”,查证了刘刚曾有私藏的毒鼠强,而最后的买药人就是李成。为获得更多的证据,侦查员们戒骄戒躁继续围绕李成开展调查工作,并获得了其它重要线索。该是收网的时候了。2010年3月25日,侦查员将李成带至公安机关审问。审讯的同时,一组侦查员对其住宅进行搜查,经仔细搜查,搜出了残存的毒鼠强和注射针管。李成对侦查员的讯问开始百般抵赖,并赌咒发誓的讲没有投毒。当侦查员将证据一一抛出时,李成傻眼了,这才明白公安机关并不是只是猜疑,而有真凭实据。无路可退的李成顿时瘫倒在地,不得不交代了投毒残害乡邻的恶毒行径。2010年4月14日,刑侦技术人员对王欣进行开馆验收。也许是王欣有在天之灵,王欣死亡后当地阴阳先生说没有期程,家人就按当地习俗将王欣敛入棺材后,放在后山林地里。王欣也许知道,他就在林里静静的等待着民警的到来为他讨回公道。开棺验尸后,经技术检验,王欣死于毒鼠强。

  变态人生

  李成年青时人虽不才,倒也不坏。因家庭变故,李成精神上受到打击。他并未积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而是借酒浇愁,消极逃避。久而久之,染上了酒瘾。成天无所事事的他就知道偷懒喝酒,成了名副其实的酒鬼。已经酒精中毒的他,酒后滋事成了家常便饭,甚至于有过酒后裸奔的行为。长此以往,再也没有人和他来往了,连他的子女都不堪忍受负气离家。长期的孤僻压抑,加剧了李成的心理扭曲。他总觉得所有人都看不起他,人人都和他过不去,他也看不惯所有人。去年冬天,李成屋后的柑橘长得特别好,邻里帮忙回来的人口渴了路过时免不了有人摘取他的柑橘吃。本来无所谓的事情,在李成眼里看来就是别人分明在欺负他。本已扭曲的心理找到了可怕的爆发点,便萌生了罪恶的报复念头。李成多次到街上找到有老亲关系的“簸箕小贩”李刚,说要买毒性强的药,谎称家里的耗子闹得太凶了,猫不管用,一般的药也不管用。李刚开始说没有,李成却多次软磨硬泡的纠缠,还抬出两人是老亲的关系。执拗不过的李成便将家里非法私藏的并未向外出售的最后一点已兑水的毒鼠强卖给了李成。李成拿回家后,分了部分毒鼠强在一小瓶内,用注射器将药水注射进柑橘内,每个只注射一、二瓣。为了达到报复目的,李成挑选的柑橘是有讲究的,每次都特意挑选几个新鲜、长得特别好的,秀色可餐的柑橘。投放柑橘的地点是有讲究的,注射后几个一起堆在路边的柑橘树下,以引人注意。投放柑橘的时间是有讲究的,每次都挑选在村里帮忙的日子,这样路过的人才多,捡拾的几率更大。吃得少的便逃过了一劫,吃得多的便会危及生命。投放后没有吃完的,李成便趁夜悄悄的深埋在地里。

  区区几个柑橘,李成竟如此处心积虑的暗害村民,不可谓心理不变态。随着系列投毒案的告破,村民们纷纷拍手称快、奔走相告,小山村又恢复往日的宁谧。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