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校园安全

江苏全省中小学幼儿园门前将设“立体斑马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9日13:44
  近日,常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在博爱路等小学门口设置立体新型斑马线,取得良好的提醒效果,受到学生家长的普遍欢迎。(江苏)省公安厅交巡警总队决定推广常州经验,在全省中小学、幼儿园设置“立体斑马线”,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记者昨从省公安厅交巡警总队了解,这种“立体斑马线”是根据《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第三部分:道路交通标线》规定,以白色平行粗实线为主体。创新部分在于,在白色粗实线一侧和顶端配以其他色彩施划平行四边形,勾勒形成立体几何图形,整体造型简单、清晰、醒目、具有美感。“立体斑马线”是通过平面几何图形处理和颜色光晕色差比对,形成立体视觉效果,对感官冲击力较强,驾驶人在较远的地方就能察觉,从而提前减速让行,有效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省公安厅交巡警总队要求各地严格限制“立体斑马线”的设置,仅限中小学校、幼儿园门前路段非灯控路口、路段,式样要相对统一。在设置过程中,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对能在原标线基础上修改优化的,尽量不要重新施划,避免浪费。同时,各级交巡警部门要进一步完善“立体斑马线”周边配套交通管理设施,最大限度地发挥“立体斑马线”的作用,最大限度地警示提醒过往机动车驾驶人,最大限度地保障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苏交轩 任松筠) (来源:新华日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