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公众建言“十二五” 共话北京新蓝图 > 建言北京十二五选登

提高福利养老金标准 与本市最低工资挂钩

来源:搜狐公益
2010年06月09日13:53

  【网络建言】关于在北京率先建设小剧场集群的建议:

  我们建议在北京率先建设国内首个大型小剧场集群。

  第一,我们希望让农民工同胞和普通民众能够低价甚至免费就可以享受到中国文化艺术的盛宴;

  第二,我们希望能为社会陆续解决2000到3000个就业机会;

  第三,我们希望为全国200个有发展潜力、优秀的剧组,搭建一个安定的生存、成长和发展的平台。

  【电子邮件】建议对北京“十二五”规划教育方面的建言:

  我是一名在读的研究生,我建议:首都北京应大力推动少数重点高校或者院系走向国际化,尤其是博士培养和学术方面。我觉得政府应当有选择有重点的大力支持一些院系,敢于学习和坚持国际名校的优秀办学经验和制度。

  【网络建言】塑造北京城市品牌,助推世界城市建设:

  一、积极吸收借鉴世界其他城市品牌的成功经验,结合我市实际,制定专业化的城市品牌塑造方案

  二、构建“政府主导、媒体宣传、全民参与”的组织体系,使每一个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都自觉地成为首都形象的宣传员,提高人们的自豪感和归属感,增强城市的凝聚力。

  三、应集思广益,广泛征集,设计突出人文特色,既能够传达鲜明北京元素又吸引眼球的北京城市LOGO,提高城市的吸引力和感召力。

  四、通过各种方式宣传推广北京城市LOGO

  1、融入百姓日常生活:以道路两旁的灯箱广告、公共交通工具车身广告、居民小区生活设施、日常生活消费品等为载体,扩大LOGO的使用范围,广泛传播,增强人们的认同感

  2、通过电视、广播、网络、报纸等媒体大力宣传,并以举办国际性、地区性大型活动为契机进行推广,扩大城市品牌的知名度

  3、将北京城市品牌与北京市的驰名商标一起推广,扩大我市企业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网络建言】放开全市社区卫生服务站就医:

  建议从2011年全面放开持社保卡在北京全市社区卫生服务站就医,提高报销比例是一种方法,还应该创造条件让更多的人方便在社区就医。目前社区就医有些规定有欠缺,每次只能开一盒感冒颗粒冲剂,造成有病的人反复去医院,增加交叉感染的机会。另外希望北京的为老年人服务能够做到全市统筹,目前有发券的,有发卡的,各区不统一难以通用。

  【邮件建言】 规划建设市民服务中心

  建议在“十二五”期间,规划建设北京市各区县市民服务中心。具体设想:

  市民服务中心的模式可与目前正在运转的政务服务中心相同,只不过其服务对象并非企业而是居民群众。房管、卫生、教育、民政、社会保障、公安等与居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单位和部门可派驻人员,从而最大限度地集中资源,提供“一站式”便民服务。

  【邮件建言】北京市北部应建一个综合交通枢纽站

  在北京市北部地区,如天通苑、北太平庄、东三旗周边地建长途汽车站、京张、京蒙、京承等城际铁路站、城区公交站三站合一的综合交通枢纽站。这样从内蒙、山西、河北北部城市到北京的汽车、火车在此停站,不需到城区内,就可与5号线换乘,以缓解市内的六里桥长途汽车站及西直门火车站交通压力。

  【邮件建言】关于十二五期间北京市建设世界城市的几项建议

  1、北京应发挥首都优势,获得国家对“世界城市”的定位认可,获得类似“上海国际金融中心”一样的国家层级定位,而不仅仅由市一级提出。

  2、北京应尽早确定建设世界城市的具体目标,如国际金融中心、科技创新中心、世界文化中心。

  3、北京应抓住国家开发环渤海地区机遇,掌握环渤海地区规划及发展主动权。

  【网络建言】交通噪声治理应列入“十二五”规划

  在以世界城市为目标的北京市“十二五”规划中应将交通噪声治理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应包括:一要明确责任部门;二要设置定量指标;三要有监管手段。

  【网络建言】关于南城发展计划的建议

  南城想要发展壮大,绝不是一个2900亿就能解决问题的!我觉得南城想要富起来的话,就必须有一些支柱的产业来促进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生物医药已经起步了,但愿速度再加快一些,希望再布局建设一些更重大的项目来促进地区经济的发展,比如也像顺义一样建个空港经济区,一个空港相信可以带动京津冀三个地区的经济发展,而且南部的发展空间巨大,未来在南部!

  【网络建言】 提高福利养老金标准

  农村养老依然是个问题,农村老人不能劳动,无法自己获得收入,子女有很多无力帮助父母,希望政府提高福利养老金,使福利养老金跟本市最低工资挂钩,并建立随最低工资的增长而增长的机制。

(责任编辑:郑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