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农行上市 专家:募集规模减小使市场有效维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9日13:54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35分报道,中国农业银行首发上市申请今天终于要走上桌面,从募资的规模到上市的时间表,再到如今对定价的热烈讨论,农行的首发紧紧牵动着市场的神经,规模一缩再缩、时间仍旧待定,复杂市场环境下,渐渐走来的农行将如何搅动这已经一波三折的沪深指数呢?接下来我们连线中央台记者柴华。

  主持人:与其他三大行上市的时机不同,农行上市没有赶上牛市目前的市场环境来看,传闻中农行的上市时间表能不能如期实现?

  记者:按照惯例,如果今天发审委对于农行的上市审核是在今天上午进行的,今天下午4、5点我们就可能看到结果。按照之间传闻的流程,农行很有可能在6月10日举行香港上市的听证会,同时在接下来的一周之内,大约是6月17日到23日接受机构投资者对该行A股的投标。据了解,在这个时候,就有可能农行上市的最关键的一步——也就是我们说的首次上市的定价指导价区间,就可以确定了。如果交易获得批准,农行计划7月15日在上海挂牌,次日在香港上市。这是目前传闻比较多的消息。

  不过目前市场情况比较复杂,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即便有了指导性的时间表也还是要看市场的脸色,时间和规模都是如此。之前6月3日才刚刚有报道说,农行新股发行的规模可能会占总股本的16%,紧接着四号的招股说明书就说不超过7%,可见变数是很多的。

  主持人:我们也看到,其实农行已经为复杂的市场环境在做着调整,包括从最初传闻的300亿美元的募资规模降到现在的204亿美元,定价的底线也是在下降,你刚才提到了要看脸色,这样的良苦用心市场会不会买账?

  记者:招股说明书预披露的时候,很多人认为农行还是为市场作出了妥协,它的募集总规模的缩减还是被很多人理解成市场维稳的信号。但是我们看到本周前两天市场的走势就知道,银行股是连续两天全线杀跌,尽管这里面也有交行融资以及其他资金面压力的作用,但是实质上都是一样的。我们看到今天,虽然大盘是在整数位上下方在徘徊,但是银行股始终是处于跌幅榜的前列,现在这个点位上下跌的幅度可能并不值得担心,但是资金大幅抽出一定会产生投资者过度的心理反应,对此,我也采访了国元证券投资总监康洪涛。

  康洪涛:我们从变相思维的角度来讲,之所以前期那么大,又反复的更改,如果能够一锤定音良好的上市,我们更能有效的从它的发行价格和上市在短期内很难被刻划,也使整体的市场在在相对的空间内进行有效的维稳。当然不排除股指有进一步转短的预期,它再通过增资扩股连续的定向增发,转配股。我觉得该来的还会来,只是个相对缓解和市场承受的问题,但是随着规模的减少,市场承受程度逐渐的增加,政策性维稳的力量会越来越小。因为本身市场能够接受,我想就不用动用货币杠杆或者也不用动用政府杠杆。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