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鲜队下榻酒店安保松懈 警察放行要“辛苦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9日13:59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本以为“神秘之师”朝鲜队球员们从不跨出房门一步,但看似安保森严的朝鲜队住处令人意外地松散。

  6月7日下午,《中央日报》记者来到了距离南非比勒陀利亚33公里的朝鲜代表队住所比勒陀利亚酒店。住所处没有直升机、装甲车,也没有武装警察。只有4名警察象征性地守着入口。这和50多名武装兵力驻守的韩国代表队住所的景象截然不同。韩国选手们从约翰内斯堡移动到勒斯滕堡时还要有直升机跟随保护,而朝鲜只有一辆警车跟着巴士进行保卫。

  站在入口的女警在听到“从韩国来采访”的话后略显警惕后马上允许记者进入。跟随警察进去的酒店入口的天花板上插着朝鲜国旗。停车场上停着朝鲜代表队乘坐的巴士,但没有看守的警戒兵力。

  酒店大厅也挂满了朝鲜国旗。在办公室记者见到了国际足联相关人士。此位人士表示“不能见朝鲜选手”,“他们在房间里休息,不方便出来”。他还告诉记者:“今天下午5点将进行公开训练。到时可以采访。”在这里也没有看到预想的朝鲜官员的样子。再次从酒店入口出来,一名警察竟要求支付“辛苦费”。记者拿出100兰特给了他。

  为采访朝鲜队的训练,记者来到了距离住所18公里远的马库隆训练场。这个训练场位于黑人密集地区特姆比萨,是个非常危险的地方。为一睹从6月2日进入南非后只进行非公开训练的朝鲜队的训练场景,多家媒体都聚集到了这里。

  但在朝鲜代表队到达之前,南非警察称“今天公开训练被取消。以后再进行,全部人员离开球场”,把记者赶了出去。在被问及国际足联确定的公开训练为何被取消时,只是反复强调“我只是警察,不要问我延期的原因”。记者们开始怨声载道。在球场外只能依稀看到郑大世的背影。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