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穆萨维等伊朗多政要被指参与1988年大屠杀(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6月09日14:07
据一份最新披露的报告指出,伊朗前总理、反对派领导人米尔·侯赛因·穆萨维在1988年的大屠杀中,参与了杀害超过1万名政治犯。

    据一份最新披露的报告指出,伊朗前总理、反对派领导人米尔·侯赛因·穆萨维在1988年的大屠杀中,参与了杀害超过1万名政治犯。


  穆萨维等伊朗多名政要被指参与1988年大屠杀(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据一份最新披露的报告指出,伊朗前总理、反对派领导人米尔·侯赛因·穆萨维在1988年的大屠杀中,参与了杀害超过1万名政治犯。该报告指出,除了穆萨维,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也涉案其中,以及前总统拉夫桑贾尼也卷入了那场在八年两伊战争之后大规模处决政治犯的惨案中。

  英国王室法律顾问、国际著名人权律师杰弗里·罗伯逊(Geoffrey Robertson QC)最近出版了一份详细报告,这份报告指出在1988年夏天被处决的伊朗囚犯都是因为拒绝放弃自己的政治和宗教信仰而被穆萨维等人执行了处决令的。报告指出,他们有的被四个一起用悬挂起重机吊死,或六个一组挂在监狱会议厅里绞死,有的尸体被淋上消毒剂,推进冷藏车,在晚间时分送往乱葬岗掩埋。

  人权律师呼吁联合国重审惨案

  罗伯逊将这场大屠杀与1995年波黑内战时期的斯雷布雷尼察大屠杀事件做对比,斯雷布雷尼察大屠杀事件中有大约8000人被处决,而伊朗1988年大屠杀的死亡人数则超过了一万名。他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尽快成立一个特别法庭来审判这场“二战后最严重的人权惨案之一”。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被指涉案

  该报告指出,除了穆萨维还指责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Ayatollah Ali Khamenei)也涉案其中,以及前总统拉夫桑贾尼也卷入了那场在八年的两伊战争之后的大规模处决惨案中。

  报告还指出,本来有些人已经服完刑被释放了,但由于被已故伊斯兰革命领袖霍梅尼重新召回审讯后执行处决,有的女性每日被鞭打五次,以使他们同意接受伊斯兰革命,不然就得死于鞭刑。

  去年6月份伊朗总统选举中落败的穆萨维在1988年12月接受奥地利一家电视台采访时曾说:“为了粉碎阴谋和捍卫政权,在这方面我们没有怜悯。”(李冉)

(责任编辑:李夏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