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袭击加沙国际救援船 > 以色列袭加沙消息

以色列和哈马斯相互指责 所扣物资尚未运抵加沙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09日14:52
加沙居民

  所扣物资还没有到加沙 以色列和哈马斯相互指责

  21个地区国家8日一致谴责以色列5月31日袭击前往加沙地带国际人道援助船队的行为,认为那“公然违反”国际法。袭击已经过去一周多,以色列当时扣押的国际援助物资仍未运抵加沙地带。

  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三次峰会8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闭幕。大会主席、承办方土耳其总统阿卜杜拉·居尔说,除以色列,这一组织另外21个成员国一致谴责以色列。各国对以色列海军的袭击行为“表示严重关切、予以谴责”,对9名土耳其人遇难致以“深切哀悼”,支持联合国设立一个国际调查委员会展开相关调查。

  不过,按照路透社的说法,尽管土耳其强烈坚持,大会闭幕后通过的正式声明中删掉任何涉及以色列的内容。原因是声明须得到一致同意,而成员国以色列反对。

  遭袭援助船队运载的大约1万吨物资8日仍未送至巴勒斯坦民众手中。以色列与控制加沙地带的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当天相互指责,认为对方应为此负责。

  负责联络巴勒斯坦官员的以军军官盖伊·因巴尔告诉德新社记者,哈马斯拒绝允许援助物资通过以色列控制的陆路口岸运入加沙。

  按照因巴尔的说法,袭击发生后第二天,以色列将包括电动轮椅在内的8卡车物资运抵凯雷姆沙洛姆口岸。这些物资眼下仍滞留在口岸,其余包括水泥、医疗设备等在内的更多援助物资存放在以色列南部阿什杜德港。

  他说,以色列正努力与国际社会及约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当局协调,争取尽快将物资运入加沙。

  哈马斯指责以色列运送电动轮椅是“作秀”、“耍诡计”,说以色列已将轮椅电池取出。因巴尔对此予以否认,“那是……谎言”。

  哈马斯发言人法齐·巴尔胡姆说,以色列扣押物资且对运送物资设限,应受到指责,“拒绝(将物资运入加沙)的一方是以色列,不是哈马斯。”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先前提议,设立一个国际调查委员会,但遭以方拒绝。他8日坚持认为,国际社会应在以色列调查中扮演“可信”角色。

  联合国发言人法尔汉·哈克告诉媒体记者,潘基文的观点是“可信的国际介入,对立即展开可信、公正、透明的调查至关重要”。

  以色列政府8日早些时候提出计划,将设立一个以色列委员会,调查袭击事件。李良勇(新华社特稿)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