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际足联加大禁药检查力度 南非世界杯拒绝丑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9日14:51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2010年世界杯大赛11日将在南非登场,国际足联委请范德麦威担负检验球员是否服用禁药的重责大任,并将严查禁药。

  “上帝之手”马拉多纳在1994年遭查出使用禁药后,被踢出世界杯。国际足球总不容丑闻再演,已委请布鲁芳登市自由邦大学南非禁药管制实验室主任范德麦威,负责监督操作160万美元仪器,分析国际足联收集的尿液样本,随机抽样检验。

  仪器包括6个气相层析/质谱仪,仪器加热到摄氏300度,会将样本离析出各种成分,3个液相层析质谱仪,在室温下,分析样本,避免破坏热敏感性化合物。

  该实验室在赛前集训阶段已展开检验,直到决赛结束,每场比赛后立即检验,24小时内将检验报告送交国际足联。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