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近百村民聚集区政府门前 追问近13亿土地款下落

来源:正义网
2010年06月09日15:04
上午9时30分,群众围堵石景山区政府(记者手机拍摄)
上午9时30分,群众围堵石景山区政府(记者手机拍摄)

  正义网北京6月9日电(见习记者 杨柳)今天早晨9点左右,石景山区政府门口聚集了近百名群众,高喊口号“还钱”。警方出动23辆警车,近百名警员维持秩序。中午12时左右,群众散去。

  本网记者获悉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往现场了解情况。聚会的群众告诉记者,他们是石景山衙门口村二大队的村民,由于土地出让的价格问题,与区政府无法达成一致,在去国务院信访办举报无果之后,今天又到区政府来“讨说法。”

  据现场一位村民介绍:“衙门口村二大队共有村民5百多人,早已成立了北京市石景山景阳公司(以下简称景阳公司),由公司来对整个大队进行管理,原来的村委会随之消失。2005年10月前后,景阳公司以12亿6千万元的价格将村里17公顷土地出售,用于石景山区衙门口"综合改造土地一级开发项目"。开始时候,公司说给我们每个村民30万元的补偿,我们没同意。但现在这笔巨款的去向竟然石沉大海,别说30万,我们至今一分钱也没见着,并且也无其他相关补偿措施。我们失去了土地,几年来奔走救助,但至今仍没有相应部门给予完全解决。”

  但是,另外一名村民告诉记者:“听说,我们村的土地每亩给了37.5万的补偿,扣除青苗补偿和安置补偿费,每亩地实际才能补27万,远低于周边地区的补偿价格。当年景阳公司签订征地补偿安置协议前,根本没有召开村民大会或者村民代表大会,也就是说未经过我们这些村民同意,更没有形成决议文件,这完全违反《土地管理法》,也违反了《北京市建设征地补偿安置办法》,我们想不通。实际上,我们的地到底卖给了谁,我们都不清楚。”

  截止记者发稿前,衙门口村二大队一村民给记者打来电话,称经过一上午的艰难谈判,石景山区政府已答应了衙门口村民的基本要求。

  本网将继续关注此事件进展。
(责任编辑:李夏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