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第6次全国人口普查11月1日始 境外人士首次纳入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09日14:20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20分报道,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新闻发布会今天举行。

  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标准时间点是2010年11月1日零时开始,历时三年时间,到2012年6月结束,这个时间是与第五次人口普查的时间大体上是一致的,这次人口普查主要内容是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人口情况就包括人的姓名、性别、年龄和民族,以及他的教育程度和职业,另外一个重要的普查内容是住房情况,另外这次人口普查的对象是标准时间点内我国境内的自然人还有在我国境内但是没有定居的中国公民,不包括在我国境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这里的境内是指海关关境以内,不包括港澳台地区。

  根据这个规定凡是在普查的标准时间点内,在中国境内的自然人,无论是在大陆常住人口还是港澳台侨人员还是外国人,原则上都属于人口普查对象,这次普查也是首次把在京的境外人士纳入了普查对象,另外这次普查采用了一个现住地登记的原则,如果是流动人口,就是按居住地登记,住在哪在哪登记,还有本市人口,他的户口所在地和现在的居住地两个都要登记的。 (记者汤一亮)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