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400余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9日15:26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中国平安网消息,截至目前,中国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400余个,铲除恶势力1.6万余个,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2万余起,缴获各类枪支3400余支。

  近日,中央政法委下发《中央政法委员会关于深入推进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意见》,部署各地、各有关部门进一步深化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动打黑除恶工作长远、健康发展。

  《意见》指出,2006年2月全国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重拳出击,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有效遏制其发展蔓延的势头,对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确保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意见》认为,虽然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仍然是我国黑恶势力犯罪活跃期,一些地方黑恶势力涉足多个领域,滋生发展较快,犯罪手法和组织形式不断发展变化,经济实力快速膨胀,对抗打击能力不断增强,打黑除恶工作任务依然繁重。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