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贾樟柯将被授予瑞士洛迦诺影展最高荣誉金豹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9日15:37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贾樟柯将被授予瑞士洛迦诺影展最高荣誉“金豹奖”。据悉,这是洛迦诺历史上第一次将表彰终身成就的荣誉金豹奖授予如此年轻的电影人,相较于其他国际名导在五、六十岁上下赢得这样的肯定,出生于1970年的贾樟柯只有40岁。

  电影节的艺术总监奥利维耶·佩尔(Olivier Père)在发布会上说:“这是历史上第一次将表彰终身成就的荣誉金豹奖授予如此年轻的电影人,但贾樟柯的名字早已载入世界电影的史册,我们非常自豪能将终身成就奖授予1970年出生的贾樟柯,他是一位杰出的电影天才。从他的电影中,我们看到了震撼人心的美感,以及他与生俱来的对时间和空间的掌控力。这些都给予我们独特的视角,让我们看到了当代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

  洛迦诺国际电影节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国际电影节之一,它和戛纳、威尼斯、柏林并称“欧洲四大电影节”,素有“电影节中的王子”的美誉。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