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63名高考生露天待考3小时 呼吁提供人性化服务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09日16:06
  6月8日是高考最后一天,但对于到昆十一中考点参加高考的付同学等人来说,由于考点离家和学校太远,中午又不能进入考场,从上午考完试到下午开考前的这段时间,共有63名考生只能呆在考场外人行道的树荫待考,这个时间大约有3个多小时。“我有些头晕,有些口渴,有些烦躁,还全身乏力。”这难熬的3个小时让付同学很是不爽,他们希望考点能提供一些人性化服务,让他们在中午过得并不疲惫。

  中午1时许,在考点外的人行道上,坐在绿化带护栏上的待考生形成了100多米的“人墙”,他们有的倚靠着同学昏昏欲睡,有的则捧着书临阵磨枪。一位交警数了一下,这样的考生有63名。

  来自28中的考生罗双音说:“我们学校在人民中路上,上午考完赶回学校,路途有些远,再加上堵车,往返很不方便,因此我们中午就只能聚在考场外待考,等到两点考场开门准许进入时,我们才能进去。今天我们学校就有30多人这样等着。”

  对于坐在大街上待考的感受,付同学表示,主要是天气太热,导致他有些口渴和头晕,再加之自己平常有午休的习惯,这样坐在大街上待考会使他在考试时有些昏昏欲睡,精力无法集中。“如果考点能为考生考虑,中午时能为离家远的考生提供午休的地点,将对我们考出好成绩会有帮助。不然,我们上午赶考起得早,中午又没有休息,下午考试时就会出现体力、精力的透支情况。”付同学说。

  对于考生的建议,昆十一中考点值班室的一名保安却表示,这个需要向上级汇报,考生在下午两点前不能进入考点,这是规定,他们只是照规定执行。(记者 左学佳) (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