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一汽大众投资5亿欧元广东建厂 产能30万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9日16:49
  中新社佛山6月9日电 (孙建驹 蔡剑)中国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简称一汽-大众)广东项目签约仪式9日在广东佛山举行。中共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广东省长黄华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总经理徐建一、德国大众汽车集团总裁文德恩博士等出席签约仪式。

  据了解,德国大众目前在华建有10家工厂,其中6家在一汽-大众。而一汽-大众广东项目在佛山市南海区,总投资达5亿欧元,将于2013年下半年建成投产,产能从15万辆扩大至30万辆,可提供4000个就业机会。

  在上午的签约仪式上,各方代表对该项目落户广东佛山以及对项目进展和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文德恩在致辞时说,广东项目是史无前例的,佛山工厂必将是一个新的里程碑。作为与中国结缘最早、贡献最大的跨国汽车企业,德国大众集团长期致力于促进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产品深受中国消费者喜爱。

  黄华华表示,一汽-大众广东项目的启动实施,体现了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和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的全球战略视野,也必将加快一汽-大众汽车产业在广东的发展进程。

  徐建一认为,广东汽车市场潜力巨大、基础设施完备、产业集群发达,是发展壮大汽车产业的优先选择。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中国国内汽车产销量大幅度提升,一汽-大众作为备受业界和消费者关注的国内大型轿车生产企业,此次布局广东佛山,意义非凡。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