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辽宁吉林持续高温 铁路抢运煤炭迎峰度夏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9日17:44
  新华网沈阳6月9日电(记者徐扬)连日来,东北地区气温持续升高,部分城市最高温度达到了33℃以上,致使各地用电势头强劲,煤炭需求大增。沈阳铁路局加大运力倾斜,加快煤炭运输以迎峰度夏。

  6月以来,辽吉两省气温连创今夏新高。6月8日,沈阳和长春的最高气温分别达到33℃和34℃,两省较常年提前25天进入夏季。连日的高温天气让市民感受到了酷暑的滋味,空调、冰箱等家用电器用电量激增。由此各地电网负荷持续攀升,电厂耗煤增加,煤炭运输需求快速上升。6月以来,沈阳铁路局煤炭装车连续9天大幅跃升,日均装车完成6359车,创历史最高纪录。

  面对煤炭供应严峻形势,沈阳铁路局开辟煤炭运输绿色通道,在计划、配车、装车、挂运、卸车等方面优先安排运输。内蒙古霍林河煤田是东北各大电厂用煤的主要供应地。铁路部门克服煤炭大动脉——通(辽)霍(林河)线施工改造的困难,利用现有资源深挖运能潜力,采取开行组合列车、重载列车等措施,提高运输能力。近一个月以来,通霍线每日开行1.5万吨煤炭直达专列16列,全力满足辽吉两省的用煤需求。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