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政协:十二五间最低工资达社会平均工资40%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09日17:50
  人民网北京6月9日电 (记者常红) 今天,在北京市政协第十一届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上,北京市政协就“十二五”期间提高生产一线职工工资收入水平提出建议,将调节收入分配问题作为一个独立部分写入北京市“十二五”规划。建议说,根据国务院关于改革收入分配制度的要求,将调节收入分配的着力点放在“提低”和“扩中”上,逐步将最低工资水平提高到社会平均工资的40%。建立健全保障机制和制度,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提高企业低收入职工收入水平。

  建议指出,不断完善最低工资制度,建立最低工资标准正常调整机制,逐步将最低工资水平提高到社会平均工资的40%,完善最低工资标准与价格指数上涨联动的正常调整机制。明确提高最低工资标准的年度计划。将乡镇企业、非公企业职工纳入职工平均工资统计范围,真实反映全市职工平均工资水平。

  对吸纳大量劳动力就业并符合北京市产业结构调整方向的劳动密集型中小企业给予税收减免优惠,引导企业建立职工工资正常增长制度,鼓励企业将国家的税收扶持优惠用以员工工资的增长。减轻普通劳动者的税务负担,有效提高普通职工收入水平。调整税收征收对象,以家庭为个税征收主体,避免扣除简单化所造成的征税上的不公平,减轻税负。

  加快相关法律法规的建设,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制度的落实与完善。为企业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提供法律保障。发挥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作用,推动建立企业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针对小型非公企业推行工资集体协商难的状况,通过开展区域性、行业性工资集体协商破解瓶颈。切实发挥工资指导线作用,在北京市工资指导线基础上,充分发挥行业工资指导线作用,引导企业建立正常的工资调整机制。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