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辞职 > 鸠山由纪夫辞职消息

日本国家战略担当大臣被揭事务所注册问题(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9日17:54
  6月8日,日本内阁国家战略、经济财政和消费者行政担当大臣荒井聪在东京出席记者会。当晚,日本新当选首相菅直人组建的新一届内阁大臣在东京首相官邸召开记者会,简述今后工作方针并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社记者 季春鹏 摄

  新华网东京6月9日电(记者吴谷丰)据日本媒体9日报道,日本新任国家战略、经济财政和消费者行政担当大臣荒井聪被发现有政治团体事务所注册问题。

  报道说,2002年11月至2009年9月,荒井的政治团体“荒井聪政治活动后援会”将东京都府中市一朋友的公寓作为其主要事务所,并在总务省注册。其间,该政治团体的政治资金收支报告没有记入水电费,而记入了约1013万日元(1美元约合91日元)的事务所开支。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仙谷由人当天上午在记者会上说,荒井将朋友的公寓作为政治团体事务所注册,可以说完全不存在问题。仙谷说,民主党总部正在进一步调查此事,并将根据调查结果来决定对策。荒井本人当天对日本媒体说,他对其政治资金收支报告进行了核查,不存在问题。

  在野的自民党政调会长石破茂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荒井理应辞职,今后将追究菅直人首相的任命责任。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