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息县破获一起制贩毒品案 缴获制毒原料1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9日18:04
  中新网信阳6月9日电 (张因祥 邵梦华)网络学得制造冰毒技术,隐藏偏僻小镇加工生产。近日,河南省息县警方成功破获一起重大非法制贩毒品案,抓获涉案嫌疑人7名,缴获制毒设备两套、冰毒溶液6.97公斤、冰毒晶体666克、麻黄碱溶液107.9公斤、麻黄碱晶体350克,各类制毒化学品约1吨,五四式手枪弹匣一支。

  门面房失火揭开地下制毒工厂“面纱”

  今年4月4日,信阳市息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称:息县曹黄林新街“义乌小商品城”内一家门面房的三楼失火。出警后,当地民警及消防人员发现失火现场气味刺鼻,屋内存放有大量的化学试剂、化学容器、防毒面具及大件设备。

  经勘查,查获成桶制毒化学品107.9公斤,各类化学原料共计19箱20瓶,大型化学反应器两台,其他化学器材若干。现场还发现三个记录用笔记本,其中一个笔记本内有制作工艺流程和化学工式等。种种迹象表明,此出租屋极有可能是一个制毒加工厂。

  息县警方迅速成立专案小组,经报请信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和河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复勘,最终确定为这是一家罕见的具有先进设备的制毒加工厂。

  警方初步调查得知,此处门面房系息县八里岔乡任玉用租得。门面房失火后,此人去向不明。

  千里追踪至边境 一网打尽制毒犯

  通过艰苦侦查,专案组民警锁定任玉用、周晓翠、万士山、万士进、路超男等5位该案主要嫌疑人,并制定了周密的行动方案,兵分3路奔赴云南、上海开展侦控及抓捕工作。

  5月28日,侦查民警根据线索不远千里追踪到缅甸边境线,深入边境线原始森林,一举将躲藏在缅甸小勐腊的任玉用、周晓翠夫妇二人抓获。与此同时,在上海和息县的抓捕组同时行动,几乎在同一时间将其它几名案犯擒获。

  警方查证,2009年以来,任玉用通过网络学得制造冰毒技术后,勾结万士山等其他6人预谋制造冰毒,从巩义市购买旋转蒸发器、反应釜等机器,并先后从信阳、郑州购买化学原材料,在息县曹黄林乡小商品市场租赁房屋制作冰毒并出售。

  该案7名犯罪嫌疑人均对各自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