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次会议 > 上合会议消息

胡锦涛抵达塔什干并出席上合组织塔什干峰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09日18:39
  中广网塔什干6月9日消息(记者刘乐)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33分报道,国家主席胡锦涛今天(9日)抵达塔什干,开始对乌兹别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次会议。

  当地时间12时40分,胡锦涛乘坐的专辑抵达塔什干2号机场。胡锦涛受到乌兹别克斯坦总理米尔济约耶夫的热情接待。

  胡锦涛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胡锦涛指出,中乌友谊历史悠久。建交18年来。中乌关系健康稳定发展。2004年6月两国元首共同决定建立中乌友好合作伙伴关系,两国关系从此步入崭新发展阶段。双方政治互信日益增强,经贸、能源、交通、人文等领域合作不断扩大,在涉及对方关切得宗大问题上相互支持,在联合国、上海合作组织等多边框架内密切协作,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胡锦涛表示,他这次访问乌兹别克斯坦,旨在增进两国人民传统友谊,推动中乌友好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访问期间,他将同卡里莫夫总统等乌兹别克斯坦领导人举行会谈会见,就发展中乌关系,加强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胡锦涛表示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这次访问一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这次上海合作组织峰会主题是团结合作、维护稳定、共谋发展。会议将全面总结上海合作组织过去一年的发展成就,深入分析国际和地区形势发展以及上海合作组织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下一步发展的方向和任务,并就深化政治、安全、经济、人文合作以及扩大对外交往作出部署和规则。与会领导人将重点围绕维护安全稳定、深化务实合作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访问乌兹别克斯坦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后,胡锦涛还将对哈萨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