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农行首发通过审核 国有商行股改进入“收官”时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09日18:56
  中广网北京6月9日消息(记者冯雅 柴华)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8分报道,中国农业银行的首次上市发行申请今天(9日)正式通过证监会审核,四大国有商业银行的股份制改造顺利拉开“收官”大幕。

  接近傍晚时分,证监会网站贴出公告,备受关注的中国农业银行首次上市发行申请通过审核,这标志着四大国有商业银行的股份制改革正式进入收官阶段。中国人民大学财政与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表示,农行上市意味着我国商业银行将全面与国际接轨。

  赵锡军:农行的改制完成对我们整个银行业的现代化、规范化运作有很大的促进作用,经营管理各方面就跟国际上的一些规则能够接轨。

  作为中国金融改革道路上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国有商业银行改制上市自06年以来一直没有停止,而农行的上市也不意味着股份制改革告一段落。赵锡军指出,有了制度的基础,如何能具有商业银行的灵魂,中国银行业的路还很长。

  赵锡军:这次改制只是建立现代商业银行的一个基础,在制度方面、组织方面、创新方面等等,各家银行还有更多的路子要走。否则的话你只是一个形似而神不似。

  尽管争议声不断,农行还是顺利通过了发审委的审核,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表示,下一步中国金融业改革应该向地方发展。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