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偏僻小镇失窃11公斤黄金 警方辗转十日追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9日19:56
  中新网温州6月9日电 (记者 赵晔娇 李飞云 通讯员 赖冰山)今天,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称,该局已破获发生在苍南县莒溪镇宫外村的一起特大入室盗窃案,追回4块金砖重(约11公斤),以及银元、金首饰、收藏品等大部分被盗物品,价值近400万元。这是近年来温州最大的私人财物被盗案件。

  据悉,在5月15日,温州市苍南县莒溪镇宫外村村民刘某某存放在家中三楼的一只保险柜被盗,里面藏有4块约重11公斤的金砖以及银元、金首饰、收藏品等贵重物品失窃。

  经过侦查,警方发现外围现场有一堆疑似案犯遗留的粪便,其中有辣椒成分。据此分析人口外来流窜作案的可能性大,嫌疑人可能有喜好吃辣椒的习惯。

  与此同时,通过对附近村民的调查访问,警方得知当天凌晨3时许,有一辆黑色小型轿车停放在案发地点附近,同时出现三名男子抬着很笨重的东西往该车停放地走去,后将该东西抬入后备箱中,并立即驱车离开现场。经过长时间的排查,一辆牌照为浙CRP632的黑色桑塔纳轿车进入了警方视线。

  结合浙CRP632黑色桑塔纳轿车的活动轨迹,警方终于在5月17日下午,查明使用该车辆的人员系平时落脚在温州市永嘉县瓯北镇一带的刘某、徐某、杨某、曾某,事发后,他们已逃至湖南、贵州等地。经过连续奋战,追捕组民警终于在5月25日将四名嫌犯全部抓获归案,并追回部分被盗物品。

  据该四名嫌犯交代,他们都是贵州铜仁市人,暂住在温州市永嘉县瓯北镇,平时沉迷赌博。今年3月份,两手空空的四人决定合伙作案,到苍南的偏僻乡镇“捞”一把。截至被抓,他们已在苍南作案20多起。

  目前,该案在进一步审查中。除少量人民币、银元外,价值近400万元的被盗物品均被警方追回,并经过现场清点,发还到受害人刘某某手中。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