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10万名普查员耗资2.9亿元将摸清人口数量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9日20:19
  新华网北京6月9日电(记者殷丽娟)北京市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顾兖州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10万名普查员将耗资2.9亿元人民币,摸清北京市的人口数量。

  据介绍,北京市10万名人口普查员将深入到6600多个普查区、8万多个居民小区,进行划地图、查房子、数人口。此次人口普查将附带核查建筑物280万栋到300万栋,把摸清的建筑信息提供给相关部门,并据此按抗震级别进行抗震加固。

  顾兖州说,这次人口普查借助举办北京奥运会的经验,招募一批志愿者协助普查员进行人口普查。

  中国每十年开展一次人口普查,人口普查的标准时点均是11月1日零时。由国务院颁布的《全国人口普查条例》于今年6月1日正式施行,这是中国政府首次为人口普查而立法。

  顾兖州介绍,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对象是长期居住在中国境内的自然人,包括长期居住在中国内地的港澳台人员和外籍人员,但不包括到中国内地旅游、开会、出差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将长期居住在境内的境外人口纳入普查对象是国际惯例。这也是中国首次将港澳台人员和外籍人员纳入人口普查范围。

  由于北京市已经步入了老龄社会,为了掌握老龄人的健康状况,此次人口普查表首次增加了60岁以上老人健康状况一项内容。

  顾兖州表示,2011年7月份或者8月份,将发布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北京市人口普查数据。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