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次会议 > 上合会议消息

胡锦涛同乌兹别克斯坦总统举行会谈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9日20:27
  新华网塔什干6月9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9日在塔什干同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举行会谈,讨论中乌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

  胡锦涛是当天早些时候抵达塔什干,开始对乌兹别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的。他还将在塔什干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次会议。

  据中国外交部官员先前介绍,访问期间,胡锦涛将同卡里莫夫等领导人举行会谈、会见。双方将就两国关系发展现状和前景及其他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双方将签署经贸等领域的一系列合作文件。

  中国一贯高度重视发展对乌关系,将乌兹别克斯坦视为其在中亚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近年来,中乌关系呈现出持续稳定、全面深入发展势头。两国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显著,在涉及双方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支持,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沟通和协作。

  去年12月,胡锦涛同卡里莫夫在土库曼斯坦出席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开通仪式期间举行了会晤,两国元首一致同意共同推动中乌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胡锦涛在那次会晤中强调,中方愿同乌方加强沟通和协调,确保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安全顺利运营,落实好有关扩大中乌油气领域合作协议;深化矿产开发领域合作,共同落实双方达成的有关协议;建立长期稳定、务实互惠的贸易合作关系;充分发挥中乌政府间经贸合作委员会作用,深入落实中乌经贸混委会第八次会议成果,加强两国经贸、交通、电信、轻工、农业等领域合作。胡锦涛还指出,中方愿继续加强两国执法安全部门交流合作,更好维护两国安全利益和本地区安全稳定。

  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程国平本月4日在中外媒体吹风会上说:“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胡锦涛主席此访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为中乌友好合作伙伴关系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