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军区总院成功完成国内罕见心脏手术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09日20:42
  人民网广州6月9日电 (邓圩 李岩)俗话说“把心放到肚子里”,但真要是遇到就麻烦了。云南昭通市乌峰镇农村的小男孩宋尚泽就患了这种罕见的病,心脏长在肚脐上方两厘米处,心脏有缺损。昨天上午在广州军区总医院心血管外科中心接受手术之后,小宋今天已经可以在ICU病房和父母通话了。

  主刀大夫、广州军区总医院心血管外科中心主任张卫达介绍,小宋除了心脏位置下移外,还有房间隔和室间隔缺损,肺动脉高压等病症,病症影响导致他的心脏大于同龄孩子两三倍,肺血管也出现异常,目前国内尚未有此病例记录,国际上也极少见,手术复杂难度极高。

  2010年5月24日,小宋住进广州军区总医院心血管外科中心的病房。6月8日上午进行手术,体外循环时间130分钟,其中心脏手术时间(心脏停止跳动)50多分钟,手术难度很高。手术在环境温度为28℃的手术室中进行,患儿心脏被灌注4℃左右的停跳液。

  张卫达教授介绍,手术时,因患儿心脏特征,将其置于胸腔右侧。术后,小宋的心脏将逐步变小,恢复正常年龄下的心脏大小,肺血管情况也会有相应改善。“手术非常成功,在手术后24小时内已经拔下呼吸机,正在监护室监护,预计小宋明天就能从监护室出来,一周左右就能康复出院。”

  宋尚泽的妈妈告诉记者,孩子自小身体就不好,个子长得比同龄小孩慢,很容易感冒发烧,整天咳嗽。父母带着他四处投医,费尽心思。去年8月,小宋因为“疝气”前往当地医院就诊,检查发现心脏在肚子里跳动!心脏B超检查后确定,小宋患有复杂先天性心脏病。打听到这种病要花近10万元手术费,小宋一家人一筹莫展。

  广州军区总医院心血管外科中心是全军最大的心脏中心。几经周折宋尚泽来到广州军区总医院。了解到他们的家庭困难,医院主动减免了大部分手术费用,将手术费硬是压到两万元,因为两万元就符合与医院合作的慈善机构救助先心病患儿资金额度。减免后的手术费由慈善机构承担1.5万元,小宋家支付5000元。

  广州军区总医院心血管外科中心介绍,自2006年以来,中心与多家慈善机构和政府部门合作,联合开展慈善救助贫困家庭心脏病儿童,到目前为止已救助了近2000名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成功率达到98%。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