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法国政府为偿还沉重国家债务将要抛售1700房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6月09日22:05
  据美国媒体报道,法国政府6月9日宣布,为了在一定程度上减少沉重的国家债务,该国政府将卖掉1700处房产,其中包括城堡、军队营房和位于巴黎的豪宅。而法国目前肩负的债务高达1.49万亿欧元。

  报道称,这是法国政府首次公布如此大规模的房产抛售计划。

  法国预算部部长弗朗索尼·巴鲁安(Francois Baroin)表示他想要确保此项房产抛售计划的透明性。他说,(与其他国家相比)法国拥有不成比例的大量国有资产,目前法国正试图出售一些“无用的不适用的”建筑物。

  巴鲁安称,不到20%的出售房产收益将被直接用来偿还债务,剩下的收益则将用于新的政府投资。

  据悉,过去4年法国通过出售国有资产共获取30亿欧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