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马来西亚警方严打非法赌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0日00:57
  中新社吉隆坡6月9日电 (记者 赵胜玉)世界杯临近,马来西亚警方成立专案小组,严阵以待,严厉打击非法赌球。

  全国刑事调查总监9日在新闻发布会对正在跃跃欲试的赌球集团警告说,警方已经锁定目标,警方在世界杯期间,将加大监控力度,寻找证据,最终捣毁这些赌球集团。

  他说,由于赌球投注通过网络广泛进行,因此专门监控网络犯罪的警方部门,将会协助专案小组打击非法赌球。

  早前,一家公司称已经获得马来西亚政府颁发的合法赌球牌照,但这一说法并未得到政府有关方面的证实。马来西亚财政部副部长阿旺阿迪曾表示,由于非法赌球难以遏止,政府将慎重考虑把赌球活动合法化,除了杜绝非法赌球,还可增加国家税收,充作国内体育活动发展基金。

  尽管合法赌球并未得到政府证实,但消息一经披露,立刻受到各方极力反对。在野党执政的槟城、雪兰莪及吉打州明确宣布赌球非法;各民间组织也酝酿举行大集会,抗议赌球合法化。

  据悉,马来西亚非法赌球每年金额高达数亿马币。政府曾在1980年允许民众合法赌球,后来认为赌球活动不当才取消。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